高青税务:服务互动提质效 便民春风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高青县税务局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聚焦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着力优化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让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的暖意吹进每位纳税人的心坎里。

办税厅功能升级改造,办税缴费更便捷

按照办税厅标准化建设要求,对办税功能区域整体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全新的“纳税人之家”,新设智能导服台和智能填单台、政策宣传彩色LED屏,新设10台自助办税终端和24台自助办税设备,并细化适老服务举措,让办税区域更智能、办税环境更舒适、办税缴费更便捷,让纳税人有更好的办税体验的同时,极大缩短了办税缴费等待时间与办理时间,进一步优化提升了便民服务水平。

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办税互动更多元

办税服务厅积极推行“线上线下融合”办税服务,丰富办税缴费渠道,让办税互动更多元。线上,根据 “非接触式”办税要求,落实“大导税”制度,成立“网办”辅导团队,通过厅线联动电话、视频等方式远程辅导,同时建立线上业务审核团队,提高网上提交业务办理速度;线下,实行首问责任制,对进入大厅的纳税人通过全程代办帮办、一对一精准辅导、细化适老服务举措等方式,让纳税人真正做到了解政策、能够操作、舒心办理。通过多元化的办税互动,精简办税成本,提高办税效率,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加强部门协作联办,社保征缴更满意

第一税务分局积极与人社医保部门沟通协作,明确职责边界,无缝衔接业务流程。通过设立社保费联合征缴窗口,建立社保费业务协商机制并设置三方业务联络专员,确保缴费人在遇到缴费信息关联、信息传递、错缴、少缴、退费等堵点、痛点问题时,能及时“对症下药”,打通了社保缴费业务的高速通道,有效化解了缴费人在社保费缴纳方面存在的难题,真正将“春风十里,四季常吹,三方协作,一次办好”的口号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了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纳税信用措施激励,银税互动出实效

积极与辖区内银行联动,持续聚焦“六保”“六稳”要求,通过“点对点”、“一对一”、“点对面”等多种宣传辅导方式,深化落实“税银互动”。持续聚焦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银行和金融机构向依法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依托“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 “银税互动”服务效率,将银税信息互动由“线下”搬到“线上”,实现税务、银行、企业三方信息实时共享和线上安全交互,为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平稳发展提供税务支撑。自“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上线以来,高青县共有7家银行进驻该平台,共发放贷款196笔,为小微企业融资12390万元。

下一步,高青县税务局将持续在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上发力,努力实现问税、导税、办税各个环节互融互通,做到全程跟踪管理、全面收集、深入分析、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纳税人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