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智能填报操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泰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减少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时间,简化办税操作,提高办税效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部分功能设置了智能引导、智能填报等智能办税操作,小编集中梳理汇总了相关功能,分享给大家!

1、企业所得税月(季)申报表智能填报

功能说明“A200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利润总额行次可自动读取财务报表相关数据填列,自动填报。

功能操作: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居民企业(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月(季)度申报”,如下图所示:

 

 

纳税人如已完成财务报表报送,企业所得税月(季)度申报表(A类)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利润总额行次自动读取财务报表相关数据,自动填写到申报表相关栏次,纳税人确认申报。

 

 

 

2、财务报表数据自动转换一键申报

功能说明:纳税人通过简单的转换规则配置,实现由企业财务管理软件生成的EXCEL格式财务报表,自动转换成税务标准财务报表,并导入到电子税务局财务报表报送模块,完成财务报表报送,减少财务报表手工录入量。

功能操作:登录山东电子税务局,“税费申报及缴纳 —“财务报表转换

1匹配模版

点击左侧财务报表转换”—>匹配模板功能,进行财务报表模板匹配。

 

选择对应的财务报表种类(利润表、资产负债表等)Excel标签(财务报Excel中对应的sheet页)、填写与申报中项目名称对应的Excel对应列项目名称,点“保存基础”按钮,保存成功后,点击“导入Excel”按钮,Excel导入后,自动进行数据项匹配,对于有异议的可手动选择Excel表对应的标准申报表中的项目对应完成点击保存匹配项,如图所示。

 

2数据转换

点击左侧财务报表转换”—“数据转换功能选择申报表种类和税款所属期,点击“导入Excel”,将从财务软件中导Excel表一键导入到电子税务局财务报表中。

 

导入成功后,打开财务报表报送模块,对财务报表数据进行保存和确认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