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税务:“一户一策”税收服务 激活企业“创效因子”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依据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今年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的政策,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还将提高到100%。”3月30日,听完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对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相关政策解读,济南天齐特种平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兰喜露出笑容,他表示,企业做大做强,核心在创新。这几年,正是得益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强力扶持,使企业在新产品研发投入上更有底气。

天齐特种平带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高强度传动平带、高速龙带、橡胶锭带、输送带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平带产品广泛应用于纺织、印刷包装、木材加工等行业领域。近年来,天齐特种平带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创新、生产、服务等方面的投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不仅赢得了广泛的国内客户,而且收获了越来越多的国际订单,已成为世界知名的平带生产企业。

在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充分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作用,按照“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精细服务,有效化解企业涉税风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依托税收大数据,丰富税费政策和纳税人身份特征库并加快推广应用,对企业精准“画像”,生成纳税人“体检报告”,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和涉税风险,丰富纳税人需求“标签”。

“与公司刚成立时需要花费重金从国外购买引进产品配方相比,目前,公司已经拥有了近200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工艺配方。”据王兰喜介绍,在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帮助下,2020年,天齐享受高新技术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优惠210余万元,为企业催生出更加丰富的研发成果提供了坚实保障。

同样位于济南的山东尚为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济南市税务部门为企业量身打造的“一户一策”个性化服务方案。

山东尚为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企业,集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承包于一身。随着公司研发项目增多、研发投入加大,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针对企业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详细梳理归纳了5个政策要点,现场对企业财务人员提供“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11项,及时指出了相关数据填报和涉税操作上存在的隐患,解决了长期困扰企业财务的难题,为企业发展排除障碍。

“‘一户一策’方案为我们提供的专属服务、上门服务,提出的问题都有了明确解答,企业发展没有了后顾之忧。” 公司财务人员倪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在“点对点”服务过程中,济南市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丰富税费政策和纳税人身份特征库并加快推广应用,对企业进行身份特征标识,精准“画像”,根据每户企业的行业、规模和经营特点,靶向定位纳税人涉税需求,并根据政策调整变化,生成纳税人“体检报告”,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和涉税风险,丰富纳税人需求“标签”,为企业提供“清单式”精准化服务,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