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召开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4月1日上午9点,市局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召开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烟台市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同时发布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拉开了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帷幕。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冯世洲,市局法制科、企业所得税科、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和第二分局等相关人员出席发布会。

冯世洲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严格落实上级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取得良好成效。今年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呈现出党建引领服务的元素更加鲜明、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目标更加坚定、烟台特色的服务内容更加高效等特点。他表示,为做好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烟台税务部门制定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快速响应群众诉求,精准送达优惠政策,分类服务纾解困难,便捷办理优化体验,执法维权彰显温度,推进税费服务由“能办”到“办好”,由“满意”到“非常满意”的两个转变,努力打造纳税人“非常满意”的全国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答记者问环节,市局相关人员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关于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方面的新举措,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小微企业和工商户的税收优惠政策,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收工作截止日期和缴费渠道,提升退税便利化服务出口企业等方面的提问。

省直及烟台市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市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