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税收专家添活力 便民办税暖企心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市场活力,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利用“1+2+4+N”税收服务模式,访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真正让便民办税的春风暖到企业心里。

坚持一个中心思想不动摇

始终坚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中心思想,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的100件实事”主题活动,广泛征集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上门服务,面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性、靶向性的税收服务,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自“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的100件实事”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办税难题50余条,全部当场解决。

坚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

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突破传统的单一线下宣传方式,坚持“线上宣传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税收宣传的主阵地恰当转移。依托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钉钉、公众号、抖音、电话咨询等方式,线上一对一不见面交流。同时,在办税服务厅、24小时自助办税厅、税源管理单位等场所,设立“便民办税专家岗”,为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问题现场解决,努力实现“问题不过夜,服务不打烊”。

山东厂家通万家清洁科技有限公司为周村区大学城园区齐鲁数谷内一户新办纳税人,在企业提出办理电子专票票种核定的申请后,区局大学城服务管理办公室当日便与企业取得联系,对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进行电子专票开具和受票政策及操作讲解,辅导其领取税务Ukey后,按照操作手册下载安装开票软件,并就发票风险进行提示,帮助企业成功开票。

“4”:坚持四个小组齐头并进

周村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共有24名成员,分为法律服务组、综合性服务组、纳税服务组、税收风险管理组,明确分工与职责,在为企服务中既专业化应对,又团队化合作,确保为企业提供最专业、最权威的政策解读和问题解答。为进一步提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服务水平,四个小组坚持“个人自学、集体促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学习各类税收专业知识,尤其是对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再梳理、再落实,确保“答必有据”。

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退城进园丝绸产业链智能化改造项目被列为山东省重大储备类项目,针对企业在项目动工之前亟需的新产业园址在建设使用中涉及的税费政策需求,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综合性服务组和纳税服务组成员详细为企业讲解了相关的政策性搬迁企业所得税、土地使用税、契税、增值税等最新的税收政策,并从税收管理的角度对企业新厂的谋划布局提出了合理建议,收到企业好评。

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化服务,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调研、线上问需等方式,为企业进行“私人诊断”,制定最符合企业需求的“N”号方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为企业提供跟进式动态服务,通过预留税收顾问联系卡监督卡,方便企业随时交流遇到的疑难问题,税企合力,共谋发展。

下一步,周村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坚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中心思想,不断优化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先行区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