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税务:优化服务供给 建立线上服务保障体系

发布日期:2021-03-24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威海临港区税务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为目标,着力在宣传辅导、信用管理、权益维护和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突破,开创纳税服务工作新局面。

提高非接触式办税便利度

建立远程支持中心,对苘山、汪疃自助办税点办税缴费人提供线上应急服务。建立厅线联动中心,实现纳税人一键呼叫,人工客服实时响应,提供在线应急辅导。建立线上集约处理中心,对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的审核审批业务即时处理。建立邮寄中心,实现纳税人在线发放税务Ukey、申领发票,后台自动出票,工作人员及时寄递。

打造便利化办税服务保障体系

建好“一厅、一区、一家、一线”,即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服务区、纳税人之家、纳税服务热线,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线上服务为主体、线下服务兜底,打造15分钟实体办税服务圈,重点运用好电子税务局,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打造“办税资源最优、实体窗口最少、办税流程最简、办税体验最畅”的非接触式办税升级版。


优化办税窗口职能。充分适应“非接触”新形势,持续推广涉税业务网上办理,逐步转换传统窗口的岗位职责,将现有窗口精简、细分为“兜底窗口”和“专业窗口”,其中“兜底窗口”负责办理目前电子税务局无法实现的业务;“专业窗口”主要办理专票电子化、社保征缴、退税(费)等特殊复杂业务,优化配置现有窗口功能。

全面提升办税质效

深化办税服务便利化改革,推行“两不一进”,“足不出户、足不出镇”家门口便捷办税,“一次进厅”一次办好,充分运用自助办税区、24h自助办税厅、崮山镇和汪疃镇自助办税延伸点4处自助办税区域,让纳税人就近办税,做到物尽其用,坚决杜绝“零业务”终端存在。结合业务结构、纳税人行为规律,充分发挥大导税的作用,实施有效辅导引导,做到“先网络后前台”的导税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