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碧海蓝天党旗红 志愿服务税务蓝

发布日期:2021-03-24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份以来,威海市税务局“税海扬帆志愿服务队”以“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月活动。

扶贫助残,展现税务担当

一是争当“社会妈妈”。向全局妇女同志发出开展“社会妈妈”结对帮扶困境儿童活动倡议书,倡议大家加入“社会妈妈”团体,伸出援助之手,改善儿童的成长和学习状况。二是扶助困难群众。文登局志愿者们走进9户帮扶对象家中,了解近期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乳山局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向阳社区2名困难职工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等情况,并送去大米、食用油、面粉等物品。三是爱心助农。高区局组织女职工到卧龙村开展“联合抗击疫情、巾帼爱心助农”活动,到田间地头义务除草、为爱下单,尽绵薄之力,帮助菜农分担压力。

参与环保,宣传生态文明

一是守护海岸线,税务在行动。3月10日,志愿者们利用晨练时间到国际海水浴场开展“守护海岸线、税务在行动”志愿活动,对沙滩及绿化带里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用实际行动宣传环境保护意识。二是进驻社区,清洁家园。高区局8名志愿者到毕家疃社区开展“精致社区 净美家园”志愿活动,清理公共设施上张贴的各类小广告50余张,粉刷墙面100多平方米。环翠局20多名志愿者到海韵社区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内外展开清洁活动,并为生活困难的社区老人送去生活用品。经区、临港局志愿者分别到富港、悦泉等社区开展卫生清理志愿服务,集中整治周边环境卫生,社区环境面貌明显改善,深受社区居民好评。

植树增绿,助力“精致威海”

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组织志愿者们参加植树活动。荣成局志愿者们在郭永怀故居附近,精心栽种了槐树和李树,美化红色教育基地周边环境,表达对“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先生的敬重和怀念。文登局和环翠局组织多名志愿者分别到文登营镇、里口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筑牢林业生态屏障,守护威海绿水青山生态环境。目前,威海市税务系统志愿者们共栽种各类树苗1100多棵,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文明传递,贡献税务力量

一是开展无偿献血。3月2日,荣成市税务局志愿者们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有45位志愿者累计献血13500毫升,大力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二是持续开展“交通引导”活动。定期组织志愿者在责任路段开展“三不一礼让”道路交通指挥志愿服务活动,严格按照志愿者规范的相关要求,引导机动车礼让行人、文明停车,劝导居民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乱扔垃圾,提醒行人正确佩戴口罩、文明出行。三是争做“文明之星”。在办税大厅总咨询服务台增配志愿者,主动辅导纳税人填写表格,引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坚持用身边的榜样引领干部职工争做文明服务之星,争创文明示范窗口、巾帼文明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