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税务:第一税务分局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3月4日,全国妇联授予国家税务总局桓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国家税务总局桓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为实体化全职能办税服务厅,现有干部职工66人,其中女性56人,占总人数的85%,负责全县2.5万户纳税人及47万缴费人的服务工作。多年来,她们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秉承“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积极展示着新时代税务人的巾帼风采,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强信仰、守初心——凝聚担当敬业的持久力

以上率下做示范。落实“支部书记负总责,支部委员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在征管改革、减税降费、社保费划转等重点工作中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喊出“向我看、跟我上”的口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党建体检把准脉。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支部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全面“党建体检”。每名党员对照标尺,利用自检、互检方式,找准“病灶”,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整改落实情况台帐,确定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聚焦问题补短板。从最短的板子开始补起拉长,问题一个一个的销号解决,重点解决了“纳税服务办法不多、效果不优”的短板。支部书记用心开展组织生活、用心掌握税情民意、用心教育管理党员、用心带领干事创业,真正把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干好本业、唱好本戏。

二、增本领、铸匠心——造就干事创业的专注力

每月一次考试,以考促学强本领。第一税务分局开展“老带新”互助互学争先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工作经验丰富、业务熟、责任心强的优势,帮助新入职的青年干部尽快进入角色迅速成长成才。定期开展岗位技术比武、业务测试以检验学习成果,同时鼓励干部职工报考各类职称、资格考试,提升自身业务技能,目前有一人进入全省税务系统纳税服务专业人才库、一人进入全市税务系统纳税服务专业人才库,17人考取多项资格证书。每天一次晨会,以学促用求实效。制定每日晨会一课制度,轮流上台讲解各类业务操作和税收专业政策,围绕在日常工作中纳税人缴费人常见的疑难问题,采取主题研讨、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的方式,让干部职工熟练掌握和准确运用相关政策法规。每月一次评选,以效验学提素质。对每个岗位的工作业绩、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进行细化考核,每月将业务办件量计入绩效管理档案,并配合纳税人“好差评”服务评价系统计算得分,选出本月“最佳办税服务标兵”,作为个人绩效考核和评先树优的依据,营造出人人争先创优的浓厚学习氛围。近年来,在桓台县便民中心开展的入驻窗口单位季度和年度评比中,第一税务分局连续多次被评选为“五星服务窗口”,36人分别被评选为“党员先锋岗”“巾帼文明标兵”“优秀个人”。

三、抓服务、赢民心——激发锐意进取的创新力

从“细”处着眼,开通办税绿色通道,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的套餐式服务;设置“领导值班岗”,推出延时服务、容缺受理、帮办代办、免费邮寄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不断更新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在办税流程和报送资料上做减法,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从“小”处着手,针对纳税人用票问题,在全市率先推出“手机开具电子发票”业务,纳税人手指点点轻松开票;深化税邮合作,依托邮政网点积极推行委托代开普通发票业务,实现了发票邮递、税务文书送达、自助办税终端托管等多领域合作,为纳税人提供更大便利。从“实”处着力,依托桓台县“云桌面”系统开启政务“一站式服务”新模式,可实时获取纳税人的工商登记、变更、注销等信息,实现了一平台共享、一站式服务,办事效率和纳税人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开设纳税人学堂、“小桓云直播”平台,自身扎扎实实学政策、对纳税人真真切切作辅导,直播解读税收优惠政策、培训解答办税缴费疑惑。

四、敢担当、树决心——昂扬奋发有为的战斗力

柔肩挑重担,巾帼显英姿。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第一税务分局女干部职工扛红旗、筑防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面参与联防联控,奋战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她们白天坚守岗位,引导纳税人常规事项线上办、特殊事项预约办;晚上在社区,当起疫情防控排查员,顶起了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助力发展的“半边天”;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她们走访贫困户搞调研、做宣传、讲政策,积极为贫困户脱贫出谋划策,用执着践行担当;她们积极参加“红色星期六”“爱心小路捐款”“希望小屋”等志愿服务活动,到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残疾儿童,为他们捐钱捐书,用爱心获得认可;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在文明创城期间、在社区卫生大扫除期间都有她们的身影,她们不怕苦、不怕累,用行动树立起税务巾帼形象。一个个平凡的身影,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她们秉承初心和信仰让税徽更亮、让党旗更红。

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国家税务总局桓台县税务局将再接再厉,不懈拼搏进取,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为建设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先行区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