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月7日,省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丽坚以视频方式对会议进行督导并作点评讲话。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主持会议。会上通报了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会前,省局党委紧扣会议主题,联系山东税务工作实际,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省局党委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点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总局党委、省委关于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上来。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广泛征求各级税务部门、税务干部、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按照“四个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多次研究和反复修改。班子成员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逐一审阅把关,提出修改意见。

张津通报了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针对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剖析的问题,省局党委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每一个问题、每一条意见都作为“必答题”,逐条逐项抓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王献玲代表省局党委严格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深入检视查找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总局党委和省委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从把牢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涵养政治生态四个方面,明确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王献玲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其他同志依次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坚持“三个摆进去”,逐个对照、逐条查摆、逐项梳理,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做到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相互监督。

王献玲在总结和表态时指出,民主生活会的最终效果,要体现在查摆问题的整改上,更要体现在思想的升华、作风的改进、党性的提升上。省局领导班子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对“两个大局”“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坚定不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干好税务开拓新局面,把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作为工作主线,把制度创新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有力引擎,做强“一体两翼”,打造过硬队伍,实现新时期税收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带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用人导向,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干事创业环境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坚持修身律己、慎终如始,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放,示范引领干部涵养清风正气。要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总局机关党委、总局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参加督导。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省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局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省局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考核考评处、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