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满意”体验官走进历下办税服务厅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办税大厅的这些工作人员真是太不容易了!”济南税务涉税服务“非常满意”体验官、中国石油山东分公司的财务经理李文茂拿出手机拍下了历下办税大厅后台办公区税务人员忙碌的身影。

  为深入了解纳税人需求,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由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主办、济南市税务局和历下区税务局承办的2021年纳税人需求调研活动在历下区办税大厅举行。7位来自不同企业的涉税服务“非常满意”体验官代表,来到历下办税大厅,参观了历下区办税大厅“三台联动”办税服务新模式,近距离了解“码上办”办税系统的运行流程,深入办税服务厅“中台”和“后台”,观摩和体验工作人员“抢单”“接单”的过程。在随后召开的省市区三级税务部门问需座谈会上,体验官们围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税收执法、规范税收管理、改进税费服务等方面内容提出了20余条意见建议。山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四级调研员杨小品向记者表示,“体验官们提出的这些建议非常中肯,我们要带回去好好研究,一定拿出相应的措施办法尽快解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据了解,为有针对性地改进纳税服务工作,提升纳税人满意度,2020年10月,济南市税务局推出了税收志愿服务品牌——涉税服务“非常满意”体验官,通过公开招募和特邀推荐等方式,组织了一支涵盖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办税人员、涉税中介机构人员等在内的200余人的涉税服务“非常满意”体验官团队,通过日常建议收集和开展集中体验活动,及时收集纳税人在日常办税中的感受、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目前共有20位体验官提出的35条意见建议被采纳,用于改进服务举措和提升管理效率。在2020年开展的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济南荣获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第一名的成绩。

  “为税务部门的这种问需形式点赞!一方面增加了我们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的了解,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纳税人能够参与到税务部门的决策中,让他们推出的服务举措更契合我们的需求。希望能继续坚持做下去。”涉税服务“非常满意”体验官、鲁税(山东)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鲁云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