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以优势转换增创项目发展“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淄博电视台淄博新闻 2021年2月4日)

去年以来,市税务局通过开展税收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将服务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作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蓝星东大有限公司正在全力加速30万吨/年新型高性能聚醚多元醇项目建设。

山东蓝星东大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负责人 孔伟:这个项目达成投产以后在聚氨酯下游产业链上起到领军带动作用。

为了让项目早一天开工、早一步竣工,当地税务部门提供了涵盖筹建期、建设期和投产期的“点对点”精细化纳税服务,并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的关注点和需求点。

国家税务总局桓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   徐珊珊:对财务人员开展了“一对一”辅导,重点讲解前期税费缴纳的一些相关政策,还有办税流程,并根据税收大数据对企业落实政策疑点信息开展了分析比对。

山东蓝星东大有限公司项目财务负责人  耿鹍:项目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未及时取得地上附着物的发票,通过税务部门人员上门辅导、给我们答疑解惑,帮助我们及时取得了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144万元,为企业带来了真正“真金白银”。

同样享受到“一对一”精准服务的还有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去年,面对全球对口罩需求激增、熔喷布处于紧缺的形势下,公司成功研发出具有杀毒灭菌效果的PTFE纳米口罩膜,并在三天时间内就完成了生产线的改造。

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荣钦功: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还多次通过网上连线、现场辅导等方式为我们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服务,帮助我们企业在疫情期间享受到了多项税收优惠200余万元的政策红利 ,为我们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

淄博税务部门立足职能、强化服务,明确了8类43项具体提升措施,并拓展284项网上办理事项,不断丰富网上办税功能,同时,通过打造税收顾问专家团队、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内容等方式,实现服务再优化、效率再提升。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孙永祥: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式,没有完成式。淄博市税务局将把税收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推行税收专家顾问服务,制定“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用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更精准的服务,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