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税务:“税力量”助霓虹灯企业点亮在美华人新春联谊会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山东霓虹王电子有限公司是微山县重点出口企业,企业90%的业务来自美国,面对国外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出口业务受到很大影响,一度让企业生产陷入困境。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出口退税政策给他们帮了大忙,税务部门大力推行业务网上办和“特事快办”,月均180万的出口退税款实现“秒到”,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税务部门还对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涉税事项提供专项指导,帮助企业降低跨境涉税风险。

出口退税加力  年货产品更“牛”

闪烁的霓虹灯挂满墙壁,造型奇特的金牛花灯栩栩如生,大大的福字灯笼高挂在房梁。

2月4日,临近春节,在山东霓虹王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彩灯越来越亮,年味越来越浓。今年的春节,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但无论是回乡还是留守,在国内还是国外,五彩缤纷的花灯装饰品依然是每一个华夏儿女必不可少的年货,一枚枚霓虹灯承载着人们对新年的期盼。

牛年春节,把霓虹灯做成各式各样的卡通牛和小金牛,让节日更有“年”味和“牛”味,霓虹王灯饰公司可没少花心思。公司总经理赵庆恩表示,“经历了疫情冲击,我们希望在春节里用这种特殊造型的霓虹灯让人们感受到新年新气象,给大家带来更多‘牛气’。”

说起新冠肺炎疫情给公司带来的影响,赵庆恩感慨颇多。据了解,他所经营的霓虹王灯饰是微山县重点出口企业,90%业务来自美国。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发,一度让企业生产陷入困境。

“直到去年6月底公司订单量才慢慢回升,那段时间资金少、回款慢,生产经营难以为继。”赵庆恩说,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出口退税政策给他们帮了大忙。当地税务部门2020年全面提升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大力推行业务网上办和“特事快办”,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限压缩到1.5个工作日。霓虹王月均180万的出口退税款实现了“秒到”,企业资金压力悄然解决。

“出口退税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为我们解决了资金短缺的大难题,去年9月份开始,公司订单量已经恢复到往年的80%,我们才有信心生产更好地产品,不耽误大家春节期间使用。”看着已经备足的年货产品,赵庆恩满脸喜悦之情。

精准服务用力   海外年味更浓

除了在本地生产后出口,近年来,霓虹王还积极在海外建立生产基地。公司于2018年并购了美国新泽西州克兰弗德区启明星圣诞灯饰公司,依靠启明星,霓虹王建立起在美国的销售平台,并逐渐申请品牌商标,参加境外展览会,努力服务在北美的客户群。

近两年,受国际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启明星的发展也遇到了不小阻力。“走出去”企业怎么能更好地生存下来,税收再一次发挥了助力作用。

针对霓虹王和启明星两家公司的发展,微山县税务局集结业务骨干为他们量身打造政策服务包,对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涉税事项提供专项指导,帮助企业降低跨境涉税风险。

通过研究中美税收协定,梳理海外派遣人员个税政策,税收助力启明星公司的生产经营逐渐步入正轨。现如今,公司主打的爆款产品金牛霓虹灯已经在美国市场上市,成为海外华人今年春节里必不可少的年货。

不久前,凭借着高质量的产品,启明星与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合作,成功拿下牛年新春联谊会洛杉矶分会场灯饰产品大单,具有传统春节元素的霓虹灯将为华人们的春节联谊会增添不少年味。

税惠政策发力  创新产品更足

在霓虹王,除了各类年货产品和节日灯饰,一些基于高科技和新工艺研发出的新产品也有着相当大的市场竞争力。

赵庆恩介绍,出口订单锐减,使公司迅速调整经营战略,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了产品研发上,成功开发出恒流S型灯带,发热量低于传统恒压灯带,亮度提高20%,使用寿命是恒压灯带的一倍以上。2020年,公司凭借这款产品,作为济宁市唯一一家入选企业亮相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

事实上,霓虹王科技研发投入、产品不断更新迭代背后有着税费优惠政策的助力。早在2020年初,税务干部就上门送政策,鼓励霓虹王提前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材料,对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完善改进,指导帮助霓虹王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让企业高科技的含金量更足,增加了发展动力。

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波感慨地说:“实实在在的税费减免和类型齐全的优惠政策,是霓虹王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产品更新升级的底气,也是我们营业收入逆势上扬的关键助推。”

创新的底气足,发展的道路宽,霓虹王正逐渐成为当地霓虹灯产业的“领军大王”。小小的霓虹灯给全球华夏儿女带来了节日的喜庆,也照亮了企业前进的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