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税务:书香满“亭” 文化兴税 扎实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寒亭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加快推进学习型党组织、书香机关建设,塑造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行业特色的税务机关文化,潍坊市寒亭区税务局依托“融·和”职工书屋,开展“争做悦读干部,打造书香机关”系列读书活动。

阅读学习重积累。开展“书香税务·全民阅读”活动,“融·和”职工书屋藏书种类丰富,干部职工根据自身需求和爱好选择税收业务、文学科技、社会心理、名人传记等多种类型的书籍,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读书学习打卡,做好读书笔记,记录感悟收获。

好书共读荐精品。开展“好书共读”活动,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每月推荐一本好书,结合读书笔记简要阐明推荐理由,并通过大家投票的方式,选出“月度必读好书榜”,在全局范围内广泛交流学习。每月形成的推荐阅读书单,将作为年度末购置新书的重要参考。

图书漂流享心得。制作“融·和”税务读书漂流卡,鼓励干部职工在卡片上撰写书评书感,与大家共同分享读书乐趣、收获和体会。组织开展读书交流分享会,畅谈读书学习体会,共享学习成果,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诵读比赛展风采。潍坊市寒亭区税务局举办“税阅有声·书香满亭”诵读比赛,选手通过诵读经典诗词歌赋、散文札记,以恰到好处的语调、得体大方的举止、充沛饱满的感情,传递文学情感,分享阅读感悟,引起现场干部职工的共鸣。

优秀评选促发展。结合捐书数量、图书室建设贡献参与度、借阅图书数量、心得体会和交流发言等实际情况,每月评选出“读书达人”,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促进读书活动的长久良性发展。

创新载体强保障。潍坊市寒亭区税务局“融·和”职工书屋投入总额16万元,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共计藏书5000余册,涵盖政治、经济、人文、历史、党纪法规等方面,藏书丰富,环境舒适。制定《图书室管理制度》和《图书借阅制度》,配置图书管理系统,对每册图书编号建档,通过统一购置图书、统一分类编目、统一管理书屋资产,建立图书资料共享平台,保障各项读书活动的高质量开展。

“争做悦读干部,打造书香机关”系列活动以书作为纽带和桥梁,为热爱读书的干部职工提供获取知识和智慧的交流平台,在全局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实现以文化人、以知促行,把读书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能力素质的提升、工作思路的拓展、工作举措的创新,更好地服务于税务现代化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