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税惠红利成为小微企业“加油站”

发布日期:2021-02-07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有效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减税降费总额达到29.95亿元,大大减轻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税费压力,助力其平稳驶入发展快车道。

  全国首批税务领军人才、山东大学税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董华表示,小微企业就像中国这个经济巨人的毛细血管,千千万万个小微企业决定着中国经济机体的健康运转,本轮减税降费目标精准,成效显著,对降低小微企业的税收负担,从容应对经济转型压力和新冠疫情双重打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小微企业的网红便利店对此深有感触。山东橙子便利生活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是济南的“本土”品牌,丰富的产品种类、便捷的配送服务以及热情的服务态度让橙子便利迅速地在历下区“遍地开花”。然而疫情期间,需要与顾客面对面打交道的线下零售经济受到了较大影响。2020年1-3月期间,橙子便利门店的销售金额骤减,但仍然要保证员工工资的正常发放和房租的缴纳,门店运营压力霎时增大,阻碍了企业发展的脚步。橙子便利的财务负责人曲高嵩对这种情况也很是着急,正在此时,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打来了电话,详细询问了企业所遇到的困难,确定其可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率减按1%征收和房租减免的税收优惠政策,迅速成立专门的辅导小组,对接免税、退税相关工作,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扶稳企业渡过了困难时期。

  曲高嵩经理感激道:“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们,了解到我们的困难之后主动帮我们辅导最新政策,12多万的税款很快就到账了,员工工资得以正常发放,也有资金能购买防疫物资,提振了员工工作信心,门店恢复正常营业,极大地降低了疫情对我们公司收入及运营成本的影响。”

  2020年初,山东华艺集团旗下的老东门万货汇购物广场也受到了疫情的冲击,对商场以及个体户经营者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幸好有及时的税惠落实,助力其平稳恢复。据了解,2020年老东门作为经营主体切实享受到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土地增值税享受优惠近9万元;商场内目前在册业户近600户,在营的每位个体工商户都享受到了季度30万以下免征税的优惠政策,减轻了经营压力。

  山东华艺集团总裁、济南市人大代表杨京鹏表示:“减税降费能把真福利落实到大家的实需求上,极大地鼓舞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