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巾帼不让须眉 奋斗礼赞未来

发布日期:2021-02-04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在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在这个有着55名女税官的巾帼团体中,大家纷纷表示,习主席的讲话温暖感动,更催人奋进,在税收现代化征程的道路上,惟有坚持不懈的奋斗,才能披荆斩棘,再创巾帼辉煌。

“新人就要有个新样子”

张慧霞和郭琦是周村税务2020年刚入职的新人,都是妥妥的“95后”。刚刚加入周村税务大家庭,听到对她俩最多的评价就是“真是年轻啊”。这是一种羡慕,更是一种期待。作为新人,如何快速适应忙碌的办税服务厅工作,这是她们面临的第一项挑战。

“关姐姐,这个业务怎么办理呀?”性格活泼开朗的张慧霞很快就适应了办税服务厅的工作。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成了她学习的法宝。郭琦性格温柔内向,本以为她较难适应大厅快而忙的工作节奏,没想到她也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技巧,凡事记上一笔是她的秘诀,短短一个多星期,一本笔记本已经记了一大半。看来,入职后的第一项挑战,她们已经顺利通过。

“习大大的新年讲话真的是太振奋人心了,我们经历了漫长的入职等待期,经历了对入职后的种种幻想与担忧,但是入职后我们发现,新人就要有个新样子,多想无益,实干为上。只有脚踏实地的工作,才是对‘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宗旨的最好践行。”张慧霞和郭琦自信满满地说。

“老人儿更要有个新样子”

王岩已经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了十年,是办税服务厅里真正的“老人儿”了。平时大家也都喜欢戏称她为“老王”,并不是因为她年龄大,而是因为她懂得多。不管是政策解读,还是业务办理,“有困难找老王”。王岩有个“坏习惯”——当天的工作必须当天完成,这也使得经她手的工作没有出现任何遗漏。故此,“老王”已经成了办税服务厅的主心骨。

新年伊始,王岩就忙碌了起来:2020年的工作总结、2021年的工作打算、一月份大征期出现的“疑难杂症”、省评第三方评价、大厅人员业务学习……每一项工作都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但是在“老王”的眼里这些都是“小菜”,“老王”乐在其中。办税服务厅见证了王岩从初入税务的青涩到独当一面的从容转变。

“十年的时间,办税服务厅见证了我的成长,而我也见证了她的变化:领发票从手工验旧,大厅现场领纸质票,到现在的网上点点鼠标,纸质票就给邮寄到单位。再到马上就要推行的专票电子化,以后纸质发票就要逐步退出税收的历史舞台,一切都电子化,税收业务跑‘网路’,而不再跑‘马路’……这一切的变化都让我感叹不已。既然已经是大厅里的‘老人儿’了,思想不能掉队,业务不能落伍,更重要的是干劲儿不能松懈。习主席说了‘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老人儿’更该有个新样子嘛。”王岩打趣地说道,然后赶紧接起了响起来的电话。

“小身板蕴含着大能量”

关晓芹是办税服务厅里的一名助征员,2014年加入税务大家庭,逐渐成长为办税服务厅里的业务骨干。从最初的“小关”到现在的“关老师”,她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为纳税人服务的贴心路。

关晓芹个子不高,看起来也是文文弱弱的,但是在如此文弱的身体里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营改增,她身先士卒,政策业务先掌握;金三换版,她不分昼夜,数据迁移没差错;社保费征收划转,她主动请缨,辅导缴费不嫌累。在关晓芹的眼里,助征员的工作神圣而有价值,“干一行,爱一行”,她用敬业的精神、精湛的业务、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同事们的称赞和纳税人的尊敬。

“习主席说的太好了,‘每个人都了不起’,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那我就会用百分百的努力去做好,这是对工作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关晓芹坚定地说道。“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在路上碰到纳税人热情地喊我‘关老师’,我觉得自己真的很了不起。”关晓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周村区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大厅里,如她们一般的人还有很多,坚守岗位,发光发热,是她们一直的追求。每一个为纳税服务倾心付出的日子,都是对工作、对纳税人、对自己最好的礼赞。周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巾帼们,将会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