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赋能企业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0年,阳谷县税务局代表聊城税务系统参加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在 414个县级城市中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聊城市税务局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聚焦“六稳”“六保”,创新举措,精准服务,全面落实,促进税收营商环境稳步向好,为聊城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增动力、注能力、添活力。

创新模式,为企业发展“增动力”

1月15日,阳谷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一如既往地忙碌而有序。以前密集的服务窗口少了,取而代之的是,设置了导税咨询台,添置了整齐的自助办税体验区、办税等候区等。

“提示音一响,我就知道最新政策送到了。税收优惠第一时间享受,涉税问题第一时间解答,不见面的服务让这个冬天更有温度。”阳谷新星商羽有限公司闫彩霞微笑着说。 

2020年,聊城市税务局不仅落实优惠政策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更添力,充分利用“互联网+”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大力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宣传辅导,制作优惠政策系列短视频等,让纳税人缴费人拿出手机就能学习操作,打开电脑就可办理业务,实现税费业务网上办、线上办、码上办、掌上办。

套餐服务,为企业发展“注能力”

聊城天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2020年疫情期间创立的新公司。东昌府区税务局十分重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发展,对企业涉税申报等进行宣传辅导。当了解到该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了相关设备,税务人员立马提醒要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并详细向财务人员讲解了具体操作流程,帮企业快捷享受到留抵退税80.01万元。

为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聊城市税务局推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组建11支近200人的“开放式”专家顾问团队,在精准服务上“走实一步”,梳理适用不同行业的税费优惠政策,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以前置“分析+建议”,主动“问需+帮扶”,持续“跟踪+助力”方式,为各行各业“量体裁衣”,帮企业疏“堵点”、解“痛点”,为企业复工复产添薪续力。 

近日,山东一诺生物质材料有限公司收到一份莘县税务局送来的厚达15页的“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税务部门提供的方案就像是一本企业涉税管理方面的百科全书,根据方案提醒的税收政策,我们2020年享受税收优惠超过1300万元。” 山东一诺生物质材料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自景感叹道。据悉,2020年莘县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已为辖区11户企业提供了“一户一策”涉税服务。

硬核举措,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没想到办理税务登记这么简单,在网上按照流程填写信息就可以轻松办结,很快就领到了定额发票。”临清市智嘉文具店是新办证个体户,张猛大学毕业后在市区干起了文具批发业务,税务部门的方便快捷服务令他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从办理税务登记,到票种核定、税盘发行,最后把发票拿到手里,一次性为我办好这些事项总共用了不到30分钟,税务机关的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为他们点赞。”冠县丰鑫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周丽圆高兴地说道。

从企业开办到经营再到发展,聊城市税务局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劲吹便民办税春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推出“最多跑一次”清单6大类160项,“全程网上办”清单5大类61项,“一次办好”清单190项,“全市通办”事项66项,以实际行动让税收服务更贴心,群众办事更暖心。

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能更好地激发出企业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聊城市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在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