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税务:套餐式个性化服务 为新办企业 “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经济区税务局在优化新办企业办税流程的基础上,为新办企业推出“套餐式”、“个性化”涉税服务,扎实推进新办企业各项便民办税措施,为新办企业尽快走上发展快车道保驾护航。

  “套餐式”服务更省心

  区局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简化新开办企业涉税事项办理程序,积极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在办税服务厅张贴《新办纳税人告知书》,设置新办纳税人服务专区,增加导税服务人员一对一、手把手为新办纳税人提供操作指导,并联合市场监管局在企业开办专区设立新办纳税人专窗,大大减少了新办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

  “本来还担心自己办业务流程不会、政策不懂,结果咱们税务窗口解答得很细致,走的时候还给带上了‘大礼包’,回去我要好好学起来。”前来办理业务的新办纳税人潍坊市倍儿健大药房有限公司老板王明镇说。

  为帮助新办纳税人尽快熟悉了解各类税费政策,区局为新办企业派发优惠政策“大礼包”,“大礼包”包含新办纳税人告知书、发票使用风险提示提醒告知书、增值税专用发票税务UKey版操作指引,以及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现行非税收入优惠政策、发票管理办法、社保费多渠道缴费操作手册和“银税互动”等15种宣传册页,全面对接纳税人办税需求,为新办纳税人扫清政策盲点。

    “个性化”服务更贴心

  “第一次开店,税收政策、业务流程都不懂,难免会担心哪些地方有疏漏造成损失,咱们税务工作人员每次都很耐心的为我讲解,还手把手教我使用网上税务局申领发票,很贴心!”潍坊经济开发区明泰商行老板楚高友说。

  区局聚焦新办纳税人涉税需求,依托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分行业、分规模实施新办企业包靠,梳理不同行业热点问题,制定涉税指引,并通过电话、微信、鲁税通、视频远程指导等方式,为新办企业提供线上服务。以新办企业钉钉群、微信群为平台,建立事前事中事后相衔接的服务运行机制,有效承担起政策解读、业务辅导、实务操作培训等任务,实现了新办纳税人登记、辅导、体验一体化,真正做到信息一次采集、资料一次报送,业务一次办结,确保事项办理一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