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税务:翰墨飘香迎新春 走访慰问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喜迎新春佳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组织开展“笔墨迎新春、挥毫送祝福”、春节慰问暖人心、浓浓关爱显真情”等系列活动。

笔墨迎新春、挥毫送祝福

“人逢盛世千家乐、户沐春风万事兴”“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等一幅幅带着清新墨香、遒劲有力的春联作品铺满了“笔墨迎新春、挥毫送祝福”活动现场。

税务局的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用不同的字体风格书写了一幅幅寓意吉祥如意、平安健康的春联,为大家送上牛年新春的祝福,受到干部职工的连声称赞。活动现场共书写春联近200幅,带来了中华传统佳节的文化艺术气息,税务干部职工在欣赏中国书法艺术同时,共同祝福来年的生活更美好、共同祝愿祖国来年更美好。

春节慰问暖人心 浓浓关爱显真情

2月2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周营镇开展“走访敬老院”“送春联下乡”“看望孤寡、高龄老人”等系列活动。

在周营镇敬老院区税务局干部职工与老人们聊家常、话温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居住、饮食和身体健康情况,把税务人的关心与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中;在周营镇季庄村,税务干部看望“希望小屋”小姐弟,为小姐弟送来新衣物,帮助小姐弟试穿,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送来温暖的问候和关爱;在帮包村张场村,税务干部看望慰问了当地群众代表,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和春联、福字等春节饰品,并带上税务局书法爱好者精心书写的春联、福字,与村民一起贴窗花和福字,向他们送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为小姐弟送去新衣物和学习用品

与张场村的孩子们一起贴窗花、迎新年

与张场村村民一起挂灯笼、贴春联,喜迎新春佳节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送上了新春的祝福,飘溢墨香温暖人心,热情的慰问感动人心,既增强了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的文化自信,弘扬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美德,还增添了喜乐欢庆的节日气氛,有利于广大群众、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文明和谐、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