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关于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邮寄申报事项的公告》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公告出台的背景

国家税务总局于2021年2月8日制定下发《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2号),公告明确纳税人选择邮寄申报的,需将申报表寄送主管税务机关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公告的地址。为依法稳妥有序做好相关工作,保障纳税人快捷、便利履行汇算申报义务,经研究决定,制定本公告,对邮寄申报适用范围、接收机关、申报时间等事宜向全社会予以公开。

二、公告的重点内容

一是邮寄申报适用范围。从是否具备纳税义务以及纳税义务发生地原则明确可适用邮寄申报的纳税人范围。

二是邮寄申报接收机关。为方便纳税人咨询沟通和高效办理,明确我省(不含青岛,下同)邮寄申报采用定点集中受理方式,并指定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负责受理全省年度汇算邮寄申报业务。

三是邮寄申报需报送的资料及报送时间。明确纳税人根据不同情形,分别报送《个人所得税年度自行纳税申报表(A表或简易版或问答版)》或《个人所得税年度自行纳税申报表(B表)》、《境外所得个人所得税抵免明细表》及其他相关表单;明确邮寄申报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以邮政部门收寄邮戳日期为准。

三、其他有关事项

明确年度汇算邮寄申报后应补税或者退税的,纳税人应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或者到汇算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办理。



相关链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关于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邮寄申报事项的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