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22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对省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222号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山东省‘十强’产业的建议 ”的答复如下:

发展“十强”产业是山东省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采取多种措施服务“十强”产业,助力做强做优做大山东省“十强”产业发展。

一是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对“十强”产业适用的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形成优惠政策指南。加强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通过税务网站、微信、视频、移动客户端、12366纳税服务热线、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税费政策宣传和政策专题辅导,帮助纳税人熟悉掌握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二是创新细化服务举措。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和无纸化办税,实行网上办为主、自助办为辅、第三方代办为补充、办税厅兜底的“四位一体”智慧办税服务模式。推行“五税合一”税种综合申报、“七税合一”主附税费合并申报、跨区税源管理等套餐式服务,完善多渠道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功能,让纳税人办税更加便利。

三是建立税收顾问制度。由税务系统内各部门业务专家和公职律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等专业人才组成专家团队,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的政策优势、数据资源优势,选取“十强”产业企业,制定“一户一策”税收方案,为企业提供项目化、个性化涉税服务,帮助企业尽享快享政策红利。

建议中提到“十强”产业要努力提高盈利能力,为山东省税收多做贡献。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作用,聚焦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堵点”和“断点”,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加强调研沟通,全面了解“十强”产业企业在税费政策、税收管理、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企业的合理诉求我们无权满足的部分,积极向国家税务总局及相关部门进行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