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用春训吹响奋进“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月2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内,刚上完一堂课的王秋乔和同事们讨论着新学的知识。新春伊始,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坚持战“疫”不忘“充电”,迅速开展春训活动,组织系列学习活动,收心鼓劲,提振精神,提升税务干部专业能力,确保新的一年税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展现新风貌、新作为。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首日,济阳区税务局开始了为期7天的2021年度兼职教师春训授课,用学习为新年工作开篇。税政一科副科长张继升说:“作为一名货劳税战线上的老兵,上班即出发,开春即‘开战’,通过‘学习兴税’平台的培训,新的一年要学以致用,为建设智慧税务继续奋斗。”

记者从济阳区税务局了解到,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春训实际需求,该局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两手”齐抓、“两线”并举,一方面邀请了5位系统内兼职教师为大家面对面授课,另一方面,依托“学习兴税”平台,运用网络讲堂、网上培训等形式,拓宽学习渠道,确保春训不断档、不拖延、不漏项。

 “兼职教师授课涵盖系统党建、税收风险防控、企业所得税实务以及纳税服务等多个方面,通过广泛互动式、碰撞式、案例式的学习,让我受益很大。”以培训为契机,作为税务新人的王秋乔给自己定下了新年小目标:“一年内熟悉岗位各项税收业务知识和优惠政策,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早日成长为业务能手、岗位骨干。”

此次春训吹响了“集结号”,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凝聚力,激发全体干部职工以“学习姿态”进入“奋进模式”,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