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优化服务有力度 纳税便民更暖心

发布日期:2021-02-22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2018年10月30日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历下分中心成立至今,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与不动产部门合作推行了税证联办,多种业务一窗受理,即购房人只需要来一次大厅,就可以办理网签,交税及办证的所有业务,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解决了广大人民群众“办事难”、“跑腿多”的问题。

  “35号请到2号窗口办理业务。”“您好。这个业务可以在网上直接办理,我来教您如何操作。”这是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历下分中心的日常,虽然忙碌,但是能看到群众脸上满意的笑容,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不动产业务负责人宋燕表示很有成就感。

  宋燕介绍,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历下分中心共设置了三个联办窗口,在不动产部门收取材料后不需再重新排队,可以直接办理税务相关业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纳税人二次排队等待的时间。前来办理业务的刘先生说:“不到二十分钟就弄好了,真是太方便了!”

  为了让办税服务更便民更暖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充分利用便捷的网络资源,全面开展了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 “全链条”一网通办业务。通过政务服务网、“泉城办”APP、电子税务局系统,纳税人可以在网上进行申请,资料通过不动产部门及税务系统的审核后,可以自行在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税。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优势,真正做到了不见面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帮纳税人节省了在多个部门之间跑腿的时间,也有效防控了疫情传播风险,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广泛的认可和好评。2020年历下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窗口累计受理3.5万余条新老楼盘联办业务,业务量超过2019年的三倍还多。

  此外,为了让纳税人少跑路、一次性解决问题,历下区税务部门还针对个别小区的历史遗留问题特事特办,采取了批量预约服务。在2020年8月至9月期间,历下区税务局采取灵活办税方式,派专人到卓越时代广场现场办理业务,累计办理1800余户,实实在在让纳税人感受到了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