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山东省税务局学习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开启新征程 砥砺谱新篇 积极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发布日期:2021-02-22 来源:【凤凰网】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凤凰网 2021年02月20日)

2月1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掀起学习贯彻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的热潮。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措施,要求全省税务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省委书记刘家义的讲话催人奋进,全省税务系统上下激荡着决战决胜的豪迈之情。2021年,山东省税务局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立足税务部门本身特性,抓住全省高质量发展“黄金期”,主动把税务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盘子”中去谋划、去推动,自觉融入和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将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顺应全省以强化科技创新求突破、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的发展趋势,持续推进制度创新,扎实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不断夯实“以数治税”基础;将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深化各税费业务依法治理,不断提高纳税缴费便利化水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将进一步坚守底线思维,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守好底线、远离“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大会既是高举旗帜的方向指引会,也是凝心聚力的思想统领会,更是加油鼓劲的工作推进会。大会的胜利召开激发出全省各级税务干部职工高质量发展路上自奋蹄的昂扬姿态。

国家税务总局广饶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涛表示,“刘家义书记在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掷地有声、布局有力,为基层税收工作开展提供了遵循。新的一年,将全面贯彻省局、市局和地方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勇争先求突破,努力实现税收工作‘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政一科科长王春波激动地说:“动员大会鼓舞人心、提振士气!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我要围绕自贸试验区发展和产业布局要求,落实好支持企业创新、产业发展以及新旧动能转换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确保各项政策红利直达、快达市场主体,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社保非税股干部王峰表示,“这次动员会已经吹响了‘十四五’冲刺跑的哨声,可以说开局就是战斗。新时代,青年们是大有可为的,我们要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冲锋在前,发扬‘三牛’精神,做担当的税务人,做幸福的奋斗者,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

国家税务总局沂源县税务局鲁村税务分局分局长宋以民说:“节后首个工作日即召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会,锚定‘十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的奋斗目标,擂响战鼓,催人奋进。作为基层税务干部,更当在强省路上自觉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