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献玲:全面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积极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发布日期:2021-02-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月19日,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主持召开党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王献玲要求,一年之计在于春,全省税务系统要结合开展春训活动,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实现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王献玲指出,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回顾三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的显著成绩,总结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成功经验,从落实重大战略、强化科技创新、畅通经济循环、深化改革开放、优化法治环境、坚守底线、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等七个方面,明确了“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具体要求。我们要结合山东税务实际,对接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王献玲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立足税务部门本身特性,抓住全省高质量发展“黄金期”,主动把税务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盘子”中去谋划、去推动,多用政治眼光、政治立场来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自觉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要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新”的高度,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和山东自贸试验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济南加快强省会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及时主动切入,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王献玲指出,要强化创新驱动。顺应全省以强化科技创新求突破、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的发展趋势,一方面持续推进制度创新,做好做实制度创新项目,形成在全国有影响力并且可复制的经验,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另一方面,要扎实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提高智能化、数字化服务和管理水平,丰富完善经济税收指数等有效工具,不断夯实“以数治税”基础。

王献玲强调,要优化执法方式。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结合抓好《关于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意见》的落地实施,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各税费业务依法治理,不断提高纳税缴费便利化水平,大幅降低税收征纳成本,构建和谐征纳关系。

王献玲指出,要坚守底线思维。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抓好税务各领域安全工作。要教育引导各级税务干部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提高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洁身自爱、慎独慎微,自觉守好底线、远离“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王献玲强调,要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坚持以政治能力建设为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围绕“一体两翼”等重点工作任务,完善组织架构、优化岗责体系、提升工作效能。要扎实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应该机关承担的职责决不能推到基层,应该机关干的工作不要让基层代劳,最大限度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