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税务:2020年落实减税降费的那些硬核举措

发布日期:2021-02-02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0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各类市场主体发展需求为导向,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出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组合拳”,推出一系列“硬核”举措,有效的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社会经济发展。

疫情防控初期,济南市税务部门迅速研究制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19条具体措施,梳理形成了涵盖8大类37条内容的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汇编,通过税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广泛宣传,为39.1万户纳税人提供辅导服务,并依托“济南税务”微信服务号,举办网上直播课堂,推出3类14项在线辅导课程。

“‘政策大礼包’非常方便、实用!税务部门的宣传很及时!”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在收到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后表示。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济南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以真金白银的实际优惠,支持企业加大科研力度,为企业发展赋新机。

小店经济是人间烟火,是城市总体经济的毛细血管,它一方面关系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关系着居民生活,促进了就业。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税务部门及时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领域、分行业、分税种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定制推送政策清单,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助力小店经济“复燃”。

同时,“银税互动”再升级,济南市税务局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并通过“云税贷”为企业注入“活水”,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公司流动资金紧张,通过‘银税互动’我们申请到了38万元的贷款,帮助我们尽快实现了复工复产。”济南巴洛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燕对疫情期间济南市税务局开展“银税互动”,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表示称赞。

2020年以来,济南市税务部门还在全面实现出口退税4个工作日内办结的基础上,为申报无疑点的自贸试验区内企业、重点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四类”企业,创新“企业当天申报、税务当天办结”的出口退税“当天办”服务,出口退税“当天办”有力助推了济南外贸出口逆势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