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砥砺前行 奋力跑出枣庄税务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2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月2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20年全市税务工作,分析“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主题,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亮珠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交织叠加,全市税务系统顶住压力,砥砺奋进,实现了党建质量、收入质量、服务管理质量、队伍建设质量、工作站位“五个稳步提升”。“打造责任税务、建设模范机关”从目标变成现实,成为枣庄税务“新名片”,全市税务系统政治更加坚定,纪律更加严明,组织更加有力,市局被总局确立为全国11个党建工作直接联系点之一;成功打赢抗疫情促发展主动仗,收入任务较好完成,减税降费高效落地,服务大局成效显著,在服务“六稳”“六保”中彰显了税务担当;牵住“制度创新”牛鼻子,国家级纳税申报服务标准化建设初见成效,税收共治新格局初步形成,形成了一些成熟管用的制度机制,唱响了“创新有为、改革攻坚”的主旋律;办税缴费朝着便利化智能化方向大步迈进,“非接触式”成为主流办税方式,“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档升级,税收专家顾问制度获得纳税人点赞,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税收监管体系和法治税务建设齐头并进,税收监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依法治税水平持续提升,各税费种管理全面加强,税费治理效能明显提升;职级晋升、三专干部成为系统上下“高频词汇”,队伍有效盘活,能力显著增强,效能有效提升,环境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十三五”以来,全市税务系统锚定目标久久为功,锲而不舍夯基垒台,步步为营积厚成势,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各项改革全面落地,工作站位全面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干部精神面貌全面改观,构建起一幅幅蓬勃发展的壮阔图景。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税收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清形势,找准出发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重把握好税制结构优化、服务主体变化和安全重要性上升的影响,在有效应对变化挑战中抓住新机、开拓新局;明确任务,找准落脚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有关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和枣庄市委市政府的各项任务部署,结合枣庄税务实际,逐项研究具体细化措施,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聚焦问题,找准着力点,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尽快补齐发展短板,推进新发展阶段枣庄税收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启航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2021年枣庄税务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主题,以党建为引领,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为主线,持续夯实制度创新和人才培养两个基点,做强“一体两翼”,统筹抓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主责主业,推动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以全新的状态、全新的形象、全新的能力服务枣庄高质量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要聚焦献礼建党100周年,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提高收入质量,依法依规组织好税费收入;要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要聚焦做强“一体两翼”,持续深化制度创新;要聚焦加强精确执法,持续深化法治税务建设;要聚焦推行精细服务,持续深化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要聚焦实施精准监管,持续深化税费监管体系建设;要聚焦推进精诚共治,探索建立多方协同治税新格局;要聚焦发挥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能力素质提升,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奋力跑出枣庄税务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