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稳岗套餐”让就地过年也有“家的温暖”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鼓励员工就地过年,不少企业推出“留工礼包”。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坚持服务不打烊,深入园区走访调研、入企问需问暖,推出“稳岗套餐”,针对发放补贴等激励措施涉及的税务处理,将税惠红利精准送达,将优质服务温暖传递,让“就地过年”也能感受“家的温暖”。

  在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置业有限公司国华广场项目处,企业内一片忙碌景象。项目经理吴帅忙着统计在济过年员工数量。“目前已有近10名外地员工愿意留在企业过年。”吴帅说,“员工留守企业,一方面响应了政府疫情防控需要,另一方面也能缓解节后‘用工荒’问题,抢抓机遇谋经营。”

  “还没来得及咨询涉税问题,税务部门就送来了政策辅导,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吴帅表示,为了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公司特意准备了各项福利“红包”,有了税务部门的指导,公司给员工的福利“红包”就能迅速到位了。

  据了解,企业为员工准备的“留工礼包”关怀备至,市中区税务局为企业准备的“稳岗套餐”同样用心。市中区税务局的税收顾问团队,开展“为就地过年纳税人送温暖”走访问需活动,通过送税费政策大礼包、送春联等活动走访慰问辖区企业,围坐一起聊家常、谈新年愿望、互送新春祝福,让企业和员工感受到满满的税务关怀。

  “今年响应国家号召,决定留在济南过年。没想到税务部门和公司这么关心我们外地员工,送春联、送礼包、送温暖,年味十足,十分温暖和感动。”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的年轻员工杜之鹏说道。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春节期间计划不停产的企业,市中区税务局以基层税务所为单位,网格化开展意见需求征集和政策辅导,全面落实出口退税、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政策,助力资金周转稳岗投产,全力支援辖区企业留工稳岗。

  “企业用薪留人,让外地员工在当地过个好年,同样感受到‘家的温暖’。税务用心服务,助力企业开创新年发展的新局面。”市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群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