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税务:问需送暖显税务温情 严抓善管过幸福春节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淄川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到企业问需、为帮扶户送暖”活动,为企业员工及帮扶户送去新春祝福和过节物资;与此同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全局干部职工过一个祥和、安宁、廉洁的春节。

走访问需,税企一心迎“幸福”年

“公司留工过年,税务部门暖心举措让我们吃下了‘定下丸’。”七河生物公司财务经理吕永宝说道。据了解,七河生物作为农产品生产企业,每年可享受大约2000万元的免税优惠,同时,城镇土地使用税税率下调以及个人所得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及时高效落实,让企业得到了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极大增添了企业留工过年的底气。

“没想到税务部门这么贴心,为我们送来新春祝福,也感谢公司的关心,不仅有红包补贴,还计划在大年三十组织大伙吃香菇馅的水饺,能够和大家伙一起品尝劳动成果,这个春节过得太有意义了。”黑龙江籍的员工赵华表示。

春节临近,淄川区税务局积极深入生产车间一线,了解员工生产生活状况,并通过送对联、送福字、聊家常等举措,为留淄过年的务工人员送上新春祝福,让就地过年的外来员工增强归属感,在当地留得安心、过得温馨,用贴心的税务温暖助力企业留工稳岗。

帮扶到户,决战脱贫庆“小康”年

“大娘,马上过春节了,我来给您拜个早年,新的一年祝您和大爷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淄川区太河镇淄河村,青年税务干部李金利走进帮扶户孟大娘家里,为他们送去过节物资和新春祝福。

据了解,淄川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与太河镇、西河镇下辖的19个村500余户贫困户形成结对帮扶关系,并将太河镇石沟村作为定点帮扶村进行帮扶。扶贫工作开展来,淄川区税务局党委坚持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制定帮扶工作计划,选派一名税务干部作为第一书记进行驻村扶贫,先后组织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宣讲6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除每月的定期走访外,还在春节、中秋、端午等传统节日前,及时组织党员干部为帮扶户送去慰问物资和过节祝福,2020年累计走访余7800余户次,投入资金15.1万元,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税务力量。

常抓不懈,做好防控享“安心”年

春节临近,面对全国各地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淄川区税务局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市局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根据市局和地方党委政府要求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全局干部职工离鲁(淄)返鲁(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淄川区冬春季入淄返淄人员健康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等文件,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尽量在当地休假,对离鲁离淄人员进行严格审批和跟踪管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另外,淄川区税务局在各个办公区、办税厅安排专人查绿码、测体温,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并定时对办公区域和各个办税服务厅进行消毒;针对办税服务厅,进一步强化人员管理和防疫措施落实,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的办税缴费环境。同时,淄川区税务局还对机要保密、信访维稳和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局干部职工过一个祥和、安心的春节。

正风肃纪,风清气正过“廉洁”年

年关是人情关,也是廉洁关。为确保全局干部干部职工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洁”年,淄川区税务局党委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会议安排部署、转发典型案例、谈心谈话提醒、开展纪律检查等举措,不断强化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醒党员干部自觉厘清“礼与贿”“情与法”之间的界限,确保春节过得健健康康、清清白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