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小棉袄”式服务为企业发展“增温”

发布日期:2021-02-10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年关临近,很多企业职工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留在原地过年,企业也纷纷开足马力生产。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纳税人便利化需求,开展一系列“小棉袄”式贴心服务,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为市场主体送去节日“温暖”。

全省通办服务“一家通”

“‘全省通办’真是好,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不用专门跑济南就能在当地大厅办业务,感谢税务局的好政策!”山东阿贡堂保健有限公司的会计刘文感慨。

山东阿贡堂保健有限公司是济南的一家企业,家在茌平的刘文负责这家企业的记账、报税业务,因11月的申报已逾期,只能到前台补报,若去济南,来回一趟少说也得大半天,况且疫情防控要求尽量不出市。茌平区税务人员了解情况后,指导他去当地办税服务厅“全省通办专窗”办理业务,仅仅3分钟就顺利解决了报税难题。

聊城税务部门对照“全省通办”事项清单,积极打造线上线下相辅相成的立体办税模式,“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跨区申报、缴纳税款等涉税事项,为纳税人提供不受地域限制、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

同样感受到税务温度的还有东阿县中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在外地开展的项目需要进行跨区域税源登记,多亏了税务局推出的‘全省通办’,省时省力,让我少跑了五百多公里路!”在东阿税务人员悉心指导下,公司工程部经理何锋顺利办理了业务。

惠农服务发放“大礼包”

数九寒冬,冷的是天气,暖的是人心。聊城税务部门服务不变、热情不减,上门问计问需,持续推送政策,为企业送上惠农“大礼包”。

高唐县新好农牧有限公司主营畜牧业务,该公司的商品猪项目是聊城市级重点项目,二期占地410亩,建成后会成为华北最大的种猪供种场,“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将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为帮助惠农企业健康发展,高唐县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多次上门进行业务指导和政策辅导,主动开展“一对一”服务,解决了企业在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税费减免等方面的问题。根据企业实际制定税收优惠政策套餐,对出台的优惠政策及时兑现、全面落实,帮助企业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162万元。

“咱税务局真是把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了!及时帮我们享受国家的好政策,减税降费的‘红包’一波接一波,我们的钱包鼓了,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公司经理王真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竖起大拇指。

增值服务盘活“资金链”

近日,聊城税务部门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进行摸排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撑。

“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牵线搭桥’,让我们充分享受到纳税信用‘贷’来的福利,帮助我们渡过难关。”东阿县祥瑞轴承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姜富贵说道。

原来,东阿县祥瑞轴承配件有限公司是一家钢球、轴承套和保持器生产销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一直良好,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出现了融资渠道狭窄、成本较高等问题。东阿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长期以来按期进行纳税申报、缴纳税款,纳税信用较好,符合“银税互动”贷款申请条件。在税务部门指导下,企业申请建设银行“云税贷”,22.8万元的低息贷款很快就到账了,盘活了企业资金链,“银税互动”金融“活水”的助力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需要一以贯之、毫不松懈的长期努力。聊城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提供更加贴心精细的服务,以“税务暖阳”扶助企业“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