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迅速学习贯彻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10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1年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20年全市税务工作,分析“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主题,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为“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全市税收工作明确了思路、确定了目标、绘就了蓝图。会议召开后,枣庄各区(市)税务部门迅速采取多种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研究制定落实措施,认真谋划下步工作,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市税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开展“学业务、提能力、促规范”活动,练强基本功,提升会议部署工作落实能力。一是抓培训打基础。对日常主要业务进行培训,进一步剖析各类事项的最新办理规范、办理流程和资料报送要求,加强前后台衔接,更好服务纳税人。二是强应用提能力。在基层税务分局建立工作任务动态分配机制,抓好税收监管协同系统应用。熟练掌握系统企业与个人关联、信用与风险联动、管理与服务统筹的功能,抓好动态信用监控预警系统应用;强化对电子税务局、实名办税、税收征管预警提醒和税收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系统常用功能的培训演练,抓好金税三期系统相关应用。三是练实操固成效。营造全员服务氛围,抓好业务学习与工作实践的结合,组织机关股室、基层分局相关岗位人员到办税服务厅进行业务练兵,提升全员的业务操作水平。

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重点抓好工作落实,对会议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深入研判分解,逐项重新梳理、压担加责。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区局领导班子扛牢政治责任带头学深入学,各单位召开不同形式的学习会、座谈会,交流思想,畅谈感受,鼓足干劲,谋求突破。将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体现在全区税务工作会议中,在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指导下,总结好2020年税收工作,部署好2021年重点任务,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强大动力,积极做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的践行者,奋力书写实干担当的薛城答卷。

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逐级落实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对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再部署,对照会议提出的形势研判、任务目标、问题短板,为全局工作谋划找准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二是开展交流研讨,各业务部门就深化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等工作,研讨具体落实举措,进一步明确落实市局工作部署的规划图、路线图、施工图,确保具体落实措施真正推得动、行得通、办得到。三是青年税务干部依托“青笋学林”、时雨课堂等学习平台,积极开展小组学习,充分发挥年轻人思想开阔、学习力强、敢闯敢拼的优势,在思维碰撞中不断提升自己,积极在工作中谋求新思路、寻求新方法、追求新突破。

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聚焦“三字诀”贯彻落实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聚焦于“新”,理清思路快行动。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为扎实推进“十四五”时期山亭税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聚焦于“实”,统筹兼顾抓税收。围绕税源新变化做细做实税收预测,应用好“三单一阻断”系统,严防税收风险;下更大气力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果,把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为促进“六稳”和高质量发展加油添力。三是聚焦于“精”,贴心服务优环境。以纳税人为中心,以精确执法、精准服务解决企业难题,不断简化办税事项、优化办税流程,全力推广网上办、掌上办的“非接触式”服务,稳步推进智慧办税服务厅改造升级,持续深化“银税互动”,营造更有利于经营发展的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学准会议核心点,筑稳思想之基。全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会议精神的学习研讨,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抓准会议关键点,把牢实干之基。围绕市局“1+1234”工作思路要求,全盘谋定思路目标,强化党建统领,聚焦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质效健全税务监管、抓实模范机关和文明创建、转变作风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等五个关键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细落实。三是找准工作发力点,夯实责任之基。结合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清晰认识工作推进中现存的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把各项工作踏踏实实的落到细处、实处;树立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的意识,用只争朝夕的冲锋、不负韶华的奋斗跑出新时代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献礼建党百年。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红色教育学习、“我为党旗添光彩”演讲比赛、老党员、老干部讲述红色故事、红歌大合唱、优秀党员评比等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持续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气氛。二是抓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两个统筹。加强税费收入形势研判,提高收入质量,通过税收大数据和第三方数据应用,持续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定位享受政策的纳税人缴费人,确保优惠政策覆盖面100%。三是夯实制度创新和人才培养两个基点。依托学习兴税平台,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对接落实好市局制度创新重点任务,加大创新力度,组建创新工作专班,培育创新项目和亮点工作,确保各项创新工作提速落地。

国家税务总局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抓好“三个落实”,深入贯彻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迅速学习抓落实。第一时间召开区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坚持一个引领,抓住一条主线,夯实两个基点,推进三项改革,守住四条底线”总体思路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结合实际抓落实。围绕市局部署,结合区局实际,认真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工作的具体措施,坚持以“项目化管理、一体化协作”为主线,推动“四化”建设,构建“四个”体系,努力构建集约高效的管理模式,推动区局整体工作争先进位和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执行抓落实。深入梳理各项重点工作,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同时,强化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激发队伍活力,以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征程已经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枣庄税务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奋力跑出枣庄税务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