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红利持续释放 新泰市税务局护航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01 来源:大众网 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是国民经济的细胞。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新泰市税务局精准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落实落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泰安市琦含餐饮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销售海鲜的餐饮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公司负责人王秀霞一筹莫展,面对海鲜销售额同比锐减,还要照常承担房租和工人工资等固定支出,经营压力剧增。而税务部门送来的税费优惠红利如“及时雨”一般舒缓了企业经营压力。“增值税减免等优惠政策缓解了我们店的资金压力,今年仅增值税一项就可以享受到9万余元的优惠。节省下的资金,我们还用于创作新菜式、改善餐厅环境,赢得了顾客的好评,生意也逐渐好了起来。”泰安市琦含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秀霞表示。

  收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的不止琦含餐饮一家。“受益于税务局送来的优惠政策,仅增值税一项公司今年就可以减免13万余元,加上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企业所得税政策,前三季度所得税方面还可减免9万余元。真金白银的税费红利,让我们的企业越走越好。”新泰市恒泰地质勘查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徐西林说。

  据了解,为确保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直接惠及广大小微企业,新泰市税务部门建立“一对一”联系,实行“一户一档”式管理,夯实“一企一策”式服务,在企业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个性化税收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政策,充分运用网站微信、报纸电视等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开展政策宣传,多举措、多渠道确保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我们‘用活’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精准掌握小微企业需求,找准小微企业复工难点。”新泰市税务局税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毕研星介绍道。在税务部门的广域宣传、网格辅导下,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企业所得税、减免增值税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在新泰落地落实,为经历疫情“寒冬”的小微企业送去税惠春风。

  交通运输行业也是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行业之一。“今年因众多因素影响客运,公司基本处于停摆状态,资金周转压力非常大。”艰难关头,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新泰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新接到了当地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来电。“税务部门派专人与我们联系,第一时间给我们推送了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在税务干部贴心辅导下,很轻松就填好申报表,今年可累计减免增值税18万余元。”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新泰公司负责人徐加祥表示,有了税收优惠政策和延缓缴纳税款的支持,企业赢得了难得的喘息之机,公司经营资金周转压力、负担减轻,目前公司已稳定运转。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新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桂强说:“我们将继续聚焦国家税务总局的‘四力’要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加速兑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