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月28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在市局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梳理“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20年全市税务工作,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玲作工作报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艰巨繁重的税收改革攻坚任务,全市税务系统坚持以党的建设举旗定向,以“作风兴局”提气加力,以创新驱动支撑引领,聚焦“四力”、瞄准重点、盯紧关键,坚定信心、标定方位、笃定前行,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攻坚,有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政治担当扛牢压紧,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责任使命生动践行,服务经济发展有序有力;创新引擎接续发力,税费监管体系迭代升级;队伍建设提速换挡,事业发展根基积厚筑实。

  在对“十三五”期间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后,会议对“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全面贯彻总局、省局的部署要求,结合“十三五”发展经验,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围绕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目标,立足当前突出问题,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目标不放松,切实抓好“五大工程”迭代升级,持续推进泰安税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了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总体工作思路,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十四五”规划为蓝本,以“作风兴局”战略为引领,以“全面提升年”为载体,旗帜鲜明抓党建正方向,坚定不移抓班子带队伍,驰而不息抓监管防风险,全力以赴抓服务提效能,一以贯之抓创新促发展,推动“五大工程”质效全面提升、“四精”要求有效落地、税收职能充分发挥、目标定位如期实现,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聚焦五个方面的全面提升:一是聚焦党建统税全面提升,抓实抓深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聚焦服务优税全面提升,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三是聚焦依法治税全面提升,升级升位税费监管体系。四是聚焦人才强税全面提升,倾心倾力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聚焦创新兴税全面提升,提质提效运行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