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税务:弘扬宪法精神 筑牢宪法信仰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内外联动展实招,切实提升宪法宣传实效。

多措并举 实现宪法宣传进机关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宣誓庄重有力、承诺掷地有声。

 

为献礼国家宪法日,凝聚税收法治正能量,推进党支部共建走深走实,日照市税务系统“海曲税律”公职律师团队与山东舜铭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涉税法律实务研讨会,并进行了宪法宣誓,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税务系统公职律师队伍专业水平和涉税法律事务应对能力,引导干部以行动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

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通过小组讨论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原文,并集体观看宪法知识讲解视频,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

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税务局依托青年理论小组,通过宪法宣誓、学习宪法知识读本等形式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宪法知识,调动青年干部学习宪法的积极性,鼓励青年干部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冲锋在前。同时,机关党支部与日照天一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召开了税企共建宪法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宣传队员们还针对企业新出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等各项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

借助平台 扩大宪法宣传覆盖面

     

日照市税务局积极参与日照市“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除了设置“谁执法谁普法”日照税务普法展示区外,税务人员还通过详细解读宪法相关规定及精神、解答税法咨询、发放税法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提供税法服务。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弘扬了宪法精神,彰显了税务担当。

为充分发挥办税窗口阵地宣传作用,国家税务总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利用电子显示屏、移动电视等公共设施集中播出民法典相关图文知识、宣传视频,并在办税服务厅张贴宪法宣传海报、摆放民法典读本、宣传资料等。国家税务总局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则安排了3名导税员在办税厅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发放最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纳税人现场普及宪法知识,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税费宣讲课堂,为有需求的退役军人和社区服务工作者讲解税费优惠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到莒国古城景区参与宪法宣传活动,在现场摆放最新税收政策、宪法知识等宣传材料,向群众发放并进行现场解读,正确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以实际行动提升税务法治水平,弘扬践行宪法精神。

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五莲县税务局深入辖区内企业,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同时,实地宣传税法,辅导企业享受应享税收优惠,释放税收助力企业发展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赋能加力,着力办好惠民惠企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