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税务:普法宣传有声有色 法治意识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淄川区税务局聚焦税收工作实际,精心策划,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全方位营造学法用法良好氛围。

普法+宣誓 提高思想认识

12月2日,淄川区税务局举行庄严的税务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宣誓前,全体人员面向五星红旗高唱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全体人员整装肃立,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向党、祖国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报告厅内激荡回响。

“第一次参加宪法宣誓活动,神圣而自豪,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更应该深入学习宪法、遵从宪法、维护宪法,在日常工作中,学法、懂法、用法,勤勉尽责做好税收工作。”区局青年干部李金利在参加活动后感慨地说。

普法+学习 深学理论知识

淄川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开展12月份主题学习,以项目践学、视频领学、三师考学和课题研学等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进行了深入细致学习,通过学、思、悟、践逐步让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淄川区税务局负责人秦煜表示:“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抓‘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契机,结合税务特点和各地实际,拓展宣传手段,彰显公职律师、法律人才等优势,更好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增强民众维护宪法权威意识,提升纳税人法治观念和依法纳税意识,助力法治税务建设。”

普法+税宣 扎实为民服务

“老师,您好,您知道我国的‘宪法宣传日’是几月几日吗?”12月3日,在体育公园,淄川区税务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参加全区宪法法律、党内法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栏和咨询台,普法志愿者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最新税法、纳税信用评价与修复等宣传资料,宣传宪法和最新减税降费政策举措,解答群众关切的涉税疑问。本次活动,区局共发出宪法宣传资料120份,减税降费宣传资料115份,民法典宣传手册65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资料92份。

与此同时,淄川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通过摆放宣传资料、张贴宪法宣传海报、设置主题展板、发放宪法文本等多形式让宪法“入驻”办税服务厅,同时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2021年国家宪法日及宣传周活动主题和宪法宣传标语,组织干部职工同纳税人一同读宪法、学宪法、悟宪法。“办理业务的同时还能学习宪法,等候之余也有生动有趣的公益广告可以观看。”前来办税的张女士说道,“不仅可以随时随地接受宪法教育,还能轻松掌握宪法知识,真不错。” 

下一步,淄川区税务局将以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点,结合税收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钻研,持续提升全税务干部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