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税务:“三个到位”服务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世界各国间的贸易往来越来越频繁,跨境电商已成为时代的主题。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全球性物流网络的构建,诸城市出口企业也将目光瞄准在电子商务的新契机,转而投身跨境电商领域。2021年诸城市五户企业展开了跨境电商B2B模式的出口业务,实现了诸城市跨境电商贸易“零”的突破。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诸城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帮助企业熟悉、用好政策,更好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跨境电商之路扫清障碍,促进对外贸易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诸城市税务局做到了三个到位,助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政策分享及时到位。通过跨境电商专题培训会,向出口企业详解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税收政策、“无票免税”政策等相关税收知识,宣传“无纸化申报”等多项便民办税举措,让跨境电商企业用好用足税收政策,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

社会协作联系到位。加强与海关、市商务局等多部门的协作,强化信息互通、实现数据共享,及时了解、掌握行业发展动态,明确进出口税收管理方向,掌握跨境电商企业的相关产品标准、市场情况,促进跨境电商政策落实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跨境电商发展氛围。

业务能力更新到位。加强对跨境电子商务相关业务、相关产业、相关行业的税收政策研究,及时获取外贸和出口退税最新动态,强化进出口税收管理,通过对人员培训、业务骨干交流学习和案例分析研讨等多种形式,提升出口退税人员综合素质,为促进跨境电商健康发展提供有效保障,为促进诸城外贸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