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税务:送红利 暖企心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100%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将《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红利送到纳税手中,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积极部署,多措并举,有序推进,11月份政策应享尽享100%。

“非接触式”送达,精准辅导

区局利用系统大数据优势,将纳税人根据票种核定、申报期限、发票结存、开票情况等方面做好数据分析,确定通知重点,采用“网格化”辅导模式,由区局组织业务骨干分类分批将公告、操作指南等内容,通过电话、短信、鲁税通、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宣传方式,“点对点”开展线上互动辅导。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大屏推广总局政策,营造良好氛围,在征期内完成对区内符合条件的225户纳税人政策辅导,确保政策推送至每一名纳税人。

“网上办理”简化,精细服务


为最大程度简化流程,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新升级的“确认享受”和“默认享受”,推送优惠政策直达快享。通过该功能,纳税人仅需通过税费申报模块完成正常的数据申报,然后系统会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自动弹出享受缓缴政策的提醒,纳税人仅需点击同意,便可以享受到总局政策。11月份共有57户纳税人选择享受缓缴政策,为纳税人缓缴税费89.76万元。

跟踪问效”及时,精确监管 

政策推行期间,区局建立政策享受台账,积极收集和回应企业在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对企业申报和政策享受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针对个别因税款金额较小、操作失误等原因,未能及时享受到缓税政策的情况,安排专人再次跟进辅导逐户开展政策宣传解释;针对因招投标、银税互动等特殊原因对政策由疑虑的纳税人逐户辅导,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确保缓税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有力推进阶段性税费缓缴措施落地见效,共计对12户纳税人追加享受缓缴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