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留抵退税扩围提速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受益于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政策,现在可以提前把留抵的增值税转化为真金白银使用,这可是实实在在的税收政策红利。”看着上午申请、下午就到账的260万余元退税额,山东德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迟同胜松了一口气。

为进一步促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年,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明确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将运输设备、电气机械、仪器仪表、医药、化学纤维等制造业企业纳入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范围,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

据了解,山东德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锂电池及锂电储能产品为主的高科技新能源企业,政策出台伊始,国家税务总局龙口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派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主动了解企业的退税需求以及相关诉求,对该企业进行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辅导。今年以来,共为该企业办理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3次,退税额合计1699.59万元。

为更好服务烟台制造业发展,加速税收优惠政策“落袋”,烟台税务部门在深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推行“清单式”台账管理,运用税收大数据实时关注,同时,建立健全留抵退税协调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留抵退税工作要求和流程,完善信息共享传递机制。此外,依托大数据分析和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行留抵退税“一键确认”,对完成纳税申报且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进行退税提醒,并主动推送留抵退税申请所需填报的参考数据,纳税人以一键确认的方式发起退税申请,实现了准备数据资料和提交退税申请的“零”时长,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现在留抵退税流程也太便捷了,直接一键确认办理,3万余元的退税款就到账了,不仅效率高了,还省去了计算和填报数据的麻烦。”烟台万利医用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孙永玲发现这个月的退税速度比之前更快了。

烟台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为助推烟台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