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税务:“一户一策”量身定制 聚焦“三精”个性服务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促进税收优惠政策的直达快享,提醒帮助纳税人及时规避税费风险,进一步提升个性化精细服务和差异化精准监管水平。近日,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一户一策工作专班,主动深入企业,向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做体检,促进纳税服务与税收监管质效同步提升、同频共振。

—是精细宣传辅导。区局根据情况对企业财务和办税人员“一对一”地进行推送,确保把政策送到每一户企业,让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同时,设立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在企业各项税费业务特别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中,为企业全面梳理税费监管措施和政策要求,从优惠政策中寻找企业风险点,及时做到风险提醒。

二是精密操作准备。根据房地产企业不同情况,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及时调整信息系统的配置,针对企业异常的财务指标进行分析排查,做好税收风险事项的预防性控制,形成“一清单四台账”,引导企业自我主动管理。

三是精确反馈建议。区局通过全面、深入、动态地分析纳税人经营特点和个性需求,将企业系统数据和实地走访调研情况进行有机整合,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个性化、精准化的纳税辅导与提醒服务报告。还编写了纳税辅导与提醒反馈表,以便及时了解企业人员对本次纳税辅导与提醒的反馈情况。

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明到企业开展“一户一策”送达活动

 

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殷涛到企业开展“一户一策”送达活动

  

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晓忠到企业开展“一户一策”送达活动

  

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全刚到企业开展“一户一策”送达活动

 

区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魏明先到企业开展“一户一策”送达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