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税务:税费负担做“减法” 纳税服务做“加法”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潍坊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及安丘市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2021年5月以来,按中央纪委、省纪委、潍坊市纪委及安丘市纪委部署,根据《关于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工作方案》要求,安丘市税务局聚焦税费改革领域,在全局尤其是各税务分局、相关业务科室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用实际成效切实提高纳税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统筹全局政治引领 强化责任担当

精准发力,党委领导扎实有力。安丘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筹备成立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领导小组,单位一把手任组长,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由党委纪检组牵头,各责任单位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精心组织、统筹领导,有力保障了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实施。

凝心聚力,严密部署蓄势造力。安丘市税务局召开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大会,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税费改革领域整治内容,制定《国家税务总局安丘市税务局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整治措施,列出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深入排查重点领域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极大的增强了专项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依托导税团队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压实责任靶向出击 增强联动实效

压实压细责任,对标问题自查整改。各责任单位对照整治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对各自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行集中排查,切实增强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

落实落细监督,内外联动双管齐下。一是系统内由党委纪检组牵头,联合收入核算股、法制股根据工作需要抽调专门人员对落实整治任务、完善监管制度、健全执行机制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系统外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将专项整治活动作为重要内容,采用调查问卷、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市场、商场、街道、社区,重点是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部门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系统内、外监督检查同向同频发力,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深入企业走访,落实相关税费政策

深化总结创新管理 服务提质增效

从严从速整改。经各责任单位自查及系统内、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深入查找根源,找准解决方法。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确保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扎实落地。

创新创意服务。安丘市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管理服务,开展多种方式的政策宣传和辅导,做到宣传辅导全覆盖,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获得感。同时,准确掌握纳税人规模、税种、行业、经济类型等基础信息,确保基础数据质量,增强管理服务的针对性,探索“一户一策”精准服务举措,提升“一对一”税收服务效能,切实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税收遵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