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山东打击“三假”专项行动挽回税款损失18.5亿元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大众日报】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众日报》 2021年12月29日 04版)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打击“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虚开骗税专项行动总结暨常态化打击工作部署会上获悉,自2018年8月启动打击“三假”专项行动以来,全省累计查处虚开及骗税案源2.49万户,认定虚开和接受虚开增值税发票169.34万份,涉及金额1644.17亿元,挽回税款损失18.5亿元,对3417名犯罪分子采取强制措施。
      专项行动开展三年多来,省税务局、省公安厅、省检察院、青岛海关、济南海关等部门密切配合,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挽回了巨额国家税款损失,维护了经济税收安全和公平竞争的税收营商环境,全省打击“三假”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今年,全省涉税违法犯罪案件数量较往年同期减少近5成,增值税风险纳税人数量在2020年实现全部清零,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案件多发高发态势得到了有效遏制。
      今后,我省将继续对危害全省经济健康发展、危害国家税收安全的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常态化打击,通过工作联动、风险联防、问题联治,着力提高打击的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