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税务:开展“一户一策”税费服务解决方案入户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一户一策”工作落地落实,从12月23日起,国家税务总局五莲县税务局局领导、“一户一策”工作专班成员、各相关股室及分局人员组成多个工作组,走进“一户一策”第一批十户企业,开展入户辅导活动,为企业深入讲解《税费政策服务书》、《税费风险防控服务书》等文件。

政策全梳理 优惠尽到账

与纳税人开展座谈

“原来我们还可以享受这个政策啊?多亏你们来了,否则我们错过了也不知道啊,得损失不少利润啊!”五莲巨国机械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感慨道。据了解,随着“一户一策”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五莲县税务局主动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工作流程、归集税费数据、配置征管资源,实现企业的精准画像,帮助企业深入剖析,探寻适宜政策,把税务部门的真心实意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风险早预警 防控更从容

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这一块收入,虽然是免税收入但也需要进行申报,否则就有可能引发风险预警,影响咱企业的纳税信用。”“一户一策”工作专班负责人杜树超介绍道。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真正实现化问题于无形,防风险于未然,五莲县税务局定期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针对企业财务指标与税收数据进行定期体检,分析问题,查找隐患,并提出风险防控措施建议。“真是太感谢,我们以后一定注意。”五莲县七宝山金矿有限公司报税人员说道道。

需求应反馈 问题要解决

辅导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一户一策”,县局在“一户一策”入户工作中,通过《企业需求调查表》、《税费专家顾问团队税企联系卡》等形式,认真了解企业服务需求与涉税问题,为更好的“一对一”精确服务打好基础。“我们企业打算从碳交易平台上购买明年的碳排指标,不过我们发现这样的交易没有发票,所以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入账、怎么报税呢?”山东凯翔阳光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问道。针对这一问题,五莲县税务局积极携手环保局等相关单位,查询相关文件,开展联席会议,以社会共治新模式攻克绿色时代新难题。

五莲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负责人艾黎表示:“‘一户一策’中的‘一策’不仅仅是为企业提供一个简单的税收优惠政策,相反这个‘一策’是指我们税务部门针对企业的涉税需求量身定制一整套税收优惠与风险防控的相关对策,也只有这样,我们的政策红利才能真正落到企业账上,走到纳税人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