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税务:宪法宣传周 普法活动忙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宪法和税收法律法规普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提高群众的法律法规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以纳税服务大厅为载体,通过电子显示屏、活动展板等学习传播宪法、税收法律法规和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纳税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纳税人缴费人咨询,解读宪法和税收法律基础知识,提升依法纳税观念,营造良好税收法治环境。

组织税务干部走进民法典广场,学习民法典知识,走进社区,与社区群众一起学习宪法。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税务人员走进学生课堂,向学生讲解宪法和税收法律法规基础知识,让法治理念更好地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组织税务普法宣传员到驻村“第一书记”帮包村陶庄镇皇殿村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梳理民法典、医保社保费等相关政策,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等方式开展宣传,耐心解答村民提问,将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政策送进家家户户。

组织业务骨干走进民间制陶企业,解读税费优惠政策,对经营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政策辅导,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邹坞镇中陈郝村非遗传承人——山东古韵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士常说:“听了税务局同志的讲解,让我对税收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我们学法懂法、知法用法帮助很大,受益匪浅。”

下一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将以这次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形式新颖的税收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着力提高税法遵从度、促进依法诚信纳税,更好建设法治税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