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改革攻坚 用好“关键一招”实现“关键一跃”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省电视台2021年12月24日《山东新闻联播》)

【导语】“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山东向改革要动力,用最硬核的举措向体制机制束缚这一最大障碍亮剑,发起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流程再造、人才制度、科教、财税金融等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十四五”开局之年,山东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实现发展“关键一跃”,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迈出铿锵步伐。 

【正文】 财税金融是流淌在经济肌体里的血液。畅通“血脉”,山东打出“乘除加减”组合拳。政府基金债券做“乘法”:先后发行全国首单黄河流域生态环保专项债券、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专项债券,“黄河牌”专项债券累计超过210亿元;化解金融风险做“除法”:全省银行不良贷款率近年来首次降到1.5%以下;财政资金整合做“加法”: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占比近8成;企业税费负担做“减法”:前三季度,全省税务部门落实中央政策新增减税超900亿元。
      【同期声】 黄玉远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 总经济师 
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主要业务“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到97.42%。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山东省税务局已连续两年位列各省前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