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税务:精诚共治聚合力 银税互动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阳谷县税务局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积极统筹谋划,凝聚治税强大合力,加快构建银税互动新格局,使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地享受到税收红利,切实助力企业发展。

纳税信用“贷”来“及时雨”

“想不到纳税信用还能换贷款,而且我们申请的贷款可以随借随还,还不用抵押,手续少时间短,大大降低了我们企业的融资成本。”收到建设银行“云税贷”后,阳谷昌辉电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唐绍霞满怀欣喜地表示。阳谷县税务局与12家银行金融机构紧密联系,通过多种渠道向企业宣传推广“银税互动”。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大大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

阳谷昌辉电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线电缆制造的企业。该公司高度重视自身信用建设,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在同行业中具有良好的信誉。依法纳税,纳税信用记录良好。在上门走访过程中,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了解到该企业存在资金困难亟待解决。阳谷县税务局通过以“税”养“信”、以“信”换“贷”的方式帮助其办理贷款业务。将“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积极推送给阳谷昌辉电缆有限公司,协助企业详细了解贷款手续和办理注意事项,持续关注贷款申请情况,最终帮助企业在10月份取得贷款100万元。

 互动升级“贷”动新发展

2021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更好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将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进一步扩大,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纳税信用不仅是衡量企业信用的‘试金石’,更是企业发展的‘金名片’,分量越来越重!纳税信用评级越靠前,企业享受便利就越多。”谈及优质纳税信用带来的利好效应,阳谷新源热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建存说,“疫情期间特别是今年入冬以来,公司凭借优质纳税信用等级和资源的高效综合利用获得“银税平台”助力,解决企业生产需求,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也为县区正常供暖保驾护航!”

阳谷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晓光表示:“阳谷县税务局将继续拓深税银互动服务模式,以助企惠企为出发点,充分挖掘企业享惠新路径,充分发挥税务同银行、同人社局、同财政局等部门的协同治税格局,着力共同推进阳谷县税收共治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