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税惠政策添“薪火” 贴心服务过“暖冬”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关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坚持用心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精心呵护企业度过暖冬。

  缓税蓄动能企业增信心

  聊城税务部门全力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缓税措施,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和困难缓税、专项缓税政策精准落地,助力中小微企业恢复元气、增添动力、提升活力。

  “喂,沙镇分局吗,我是文华拔丝厂的老刘,我的税收缓缴业务已经办理成功了!之前一到年底我们企业的资金就吃紧,如今真感谢咱国家的缓税政策啊!”接到这个专门感谢电话,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东昌府区税务局沙镇税务分局的李佑峰心里热乎乎的,真心为文华拔丝厂感到高兴。

  在李佑峰的记忆里,这是沙镇的一家老企业了,由于生产设备单一、生产流程简单,疫情以来原材料价格一路攀升,导致生产成本大幅增加,而产成品价格提价空间却有限,这让企业运营压力剧增。“缓一缓”政策的出台,对经济寒冬下资金流紧张的中小微企业起到了雪中送炭的效果,能够帮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今年这场寒冬季节中,顺利渡过经济难关,尽快恢复生机与活力。

  为全面落实缓缴政策,东昌府区税务局及时梳理名单,建立缓缴台账定期更新,多种渠道通知企业,确保企业及时知晓。针对部分中小企业财务核算不健全、兼职会计业务不熟练的情况,依托缓缴信息台账主动问需,开展点对点辅导,确保税收红利落实到位。

  逐户跟踪让政策落实更精细。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临清市税务局迅速行动、主动出击、靠前服务,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专项服务团队,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甄别筛选出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煤电、供暖和中小微企业,及时通过办税服务厅现场宣传、税企微信群、“鲁税通”平台、电话提醒、上门走访等方式定向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提醒并指导符合标准的企业应享快享,确保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准确、规范的政策解读服务。

  政策再加码 税惠直达享

  聊城税务部门持续关注行业发展状况,紧盯企业涉税需求,精准实施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用高效、优质的税费服务厚植企业发展沃土,让企业享受到更多税收红利。 

  “今年7月遭受了龙卷风灾害,税务局帮我们申请到1400余万的缓缴税款,这不又赶上第三季度研究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码优惠,再为我们省去了1300多万,为我们渡过发展难关打了一剂强心针啊!”山东嘉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乃雨激动地说。

  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又有了新变化,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企业可以按照100%加计扣除研究开发费用,并且在第三季度即可完成申报。国家税务总局莘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辖区内符合条件的42户企业,帮助纳税人及时熟知并享受到本次优惠政策带来的福利。截至目前,共加计扣除税款达8000余万元,切实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动力。

  服务更精细 办税有温度

  为持续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聊城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国家税务总局阳谷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方式,充分发挥“智税·云工作室”功能,建立“税小阳”微信号和“非接触式”办税团队,组织业务骨干实时在线回复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疑问。大力推广手机移动办税功能,让企业在申报、缴税等常办业务上实现“网上指尖办税”,为企业办税提供了极大便利。

  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茌平区税务局坚持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微信、支付宝等网络办税新方式,拓展“非接触式”办税覆盖面。同时设立在线审核审批中心,推进办税事项申请、审核、流转、反馈全链条线上办理,对于必须到厅办理的事项,推出“互联网+代办”服务。建立远程帮办群,提供“7*24”线上咨询服务,现入群纳税人已超3000户,确保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之下,纳服质效不打折,群众体验不降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