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互联网+便捷退税,“智慧税务”让纳税人省心省事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纳税服务质效,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聚焦退税慢、繁、难的问题,全面推行无纸化退税,通过网上办税平台实现与济南市人民银行的横向联网,让退税资料在网上流转,打通无纸化退税的“最后一公里”。 

精准退税有速度,智能服务优体验

“早上申请了留抵退税,下午就收到了退税款,退税速度很迅速,我们又惊讶又惊喜。”绿地北展济南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凌晨在收到6600多万退税款项后高兴的对税务人员说。

绿地北展济南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房地长经营和建筑工程开发与施工的企业,因先行区正处于起步阶段的重大机遇期,企业准备搭上先行区的“顺风车”腾飞,但资金问题一直是掣肘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我局在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相关情况下,启动了留抵退税网上办理程序,当日就成功帮助企业申报留抵退税。

“我们当天在网上申报退税后,下午585万退款就到账了,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问题,有利于我们在进一步开拓市场的同时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山东建盛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少华这样说。

同样位于起步区的山东建盛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批发和零售业的出口企业,因疫情全球化趋势影响和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导致企业利润下降、经营压力剧增。为保证企业正常经营和维护企业出口贸易良性“生态圈”,区局利用“互联网+出口退税”快速响应机制,解决的企业实际困难。

“互联网+退税”智能模式实现了全程网办,全程无纸化,大大提高了退税办理效率和纳税人办理成本,让退税由以往的“马路”跑着办到“网络”点着办。通过与传统纸质退税相比,无纸化退税少了中间纸质资料的流通传递环节,可节省3-5天的时间,最快退税可实现“隔时达”。

精简退税有力度,全面覆盖惠民生

“现在退税太方便了,只需要一台电脑就能申请退税,实现了资金快速回流,现在办税省心又省事。”济南弘丰化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顺起对现在的“指尖”办税赞口不绝。该公司是济阳区的老牌企业,每月有25万的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退税,回流资金用于员工工资福利。

济阳区税务局在创新“非接触式”办税基础上,充分利用网上办税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在实现精准定位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的同时,全面覆盖符合应退尽退、应享尽享的企业,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和定期“回顾”台账,确保退税全覆盖,流程全链条,监控全动态,打出有力度的退税“组合拳”。

互联网+便捷退税方式,告别了传统的纸质材料的传送和反复的信息核对,系统自动调取退税数据,真正实现了一键网上快捷办理,扩展了“互联网+”新发展、新应用。济阳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智慧办公、绿色办公理念,大力发展“智慧税务”,让减税降费政策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