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与缴税“一窗办结”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2月20日,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与缴税“一窗办结”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季冬勇,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怀真参加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大数据局、市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为目标,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优流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降成本,推动窗口集成、人员集成、信息集成,全面优化不动产登记和征税联办系统,实现不动产登记与缴税业务由“并行办理”向“一窗办结”转变,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便利度。

王怀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不动产登记缴税,涉及不动产登记系统、不动产登记和征税联办系统、存量房评估系统、金税三期和电子税务局等五个系统、多个环节,打通系统通道,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是“一窗办结”模式的关键所在。他介绍,市局通过增加自动筛选过滤功能,实现了资料“一键秒传”;通过前置数据修改功能,实现了数据交互匹配;通过修改数据规则,实现了业务全覆盖。同时,针对省联办系统模式下需要通过金税三期或注册电子税务局实现申报缴税的问题,创新研发了具有高集成性的申报缴税微终端,群众只需在缴税微终端上刷身份证,无需其他任何操作,即能自动实现申报信息的确认、多渠道缴税、完税证明的查询等多种功能,拓宽了缴税渠道,延伸了办税空间,完善了证件识读,实现了全市通办。

市委宣传部新闻二科卢柯羽主持新闻发布会,省、市两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文/杨曙光、武广文  图/武广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