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税务局:绷紧“四根线” 打好税收发展“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东营纳税服务科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河口区税务局举办全区税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重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牵好“基准线”,“全会精神”领会到位

读书班期间,河口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根本任务,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专题讲座,切实提高税务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全体学员能够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坚持原原本本学、一字一句学、联系实际学,使理论知识得到“再充电”,理想信念得到“再补钙”,党性修养得到“再淬炼”。

铺好“管理线”,“一户一策”落实到位

紧密结合当前重点税收工作,组织读书班学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收听收看了“贯彻深改意见,推动‘一户一策’工作提质增效”专题辅导讲座,引导税务干部充分认识“一户一策”工作的长期性和必要性,切实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推动“一户一策”落实落细,进一步促进税费监管和服务方式的深层次变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和经济社会发展。

扎好“警戒线”,“反腐倡廉”教育到位

通过观看《围猎》、《远离家族腐败》等警示教育片,达到了触及灵魂、震撼心灵的效果,达到了以案促改、警钟长鸣的效果,切实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案件中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于律己、秉公办事、为税清廉,坚持履职尽责、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坚持以更加务实的状态投入到税收工作中。

画好“目标线”,“专题研讨”提升到位

本次专题读书班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税务工作紧密结合,使大家清醒地认识到跨越式发展前进道路上的障碍挑战。围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开展专题研讨,大家紧密结合本职工作,积极研讨发言,立足当前、谋划未来,力争以一流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董绍青同志在读书班总结时强调:要深思细研、融会贯通,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两个始终”中悟得党的伟大成就,在“两个确立”中培养硬的政治能力,在“十个坚持”中行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立足岗位、实干担当,充分发挥全会精神的指导作用和引领作用,一要下活“一盘棋”,在党建业务融合中提升站位;二要铆足“一股劲”,在克服不利因素中抓好收入;三要拼尽“一份力”,在深化征管改革中夯实基础;四要办好“一批事”,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改进服务;五要拧成“一股绳”,在强化人才建设中锻造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