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税务:尚税崇廉 青藤有为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巩固“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落实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立足青年干部廉政建设需求,依托“尚税青藤社”青年组织平台,开展“尚税崇廉 青藤有为”系列活动,深耕青年廉政文化,叫响青年廉政口号,切实推动青年干部在税收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青听青廉,严管厚爱强动力

围绕枣庄市局“严管就是厚爱”宣讲活动主题,滕州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褚福政充分利用青年干部“周五课堂”活动平台,针对青年干部思想动态讲述“严管厚爱 有畏有为”主题廉政党课,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注入“廉动力”。

青年干部在认真听取廉政党课后,积极围绕“严管就是厚爱”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纷纷表示将自觉肩负起反腐败斗争的生力军作用,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扣好人生中第一颗扣子”。

青学青廉,警示教育传压力

结合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组织青年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短片《坚守铁规》,并由党委纪检组带领全体税务青年参观廉政建设“一厅三室”,从“视频教学”到“实地教学”,各类廉政警示教育案例震撼人心、发人深省。

“权力越大,责任越大,违法风险往往来自日常工作,只有时刻紧绷遵纪守法的弦,才能减少风险,才能防患未然。”青年干部宗振如是说。

青唱青廉,廉政之歌注活力

“国旗 税徽 相伴几多年 挑重任 历艰辛 勤政又清廉 满腔热情谱写廉政诗篇 一片清风铸就正气无限……”

除了警示教育案例,在滕州市税务局廉政展厅中还播放着这样一首歌曲的MV短视频,这是由滕州税务青年自主改编、合唱的《滕州税务廉政之歌》,以青年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廉政文化的同时,也为涵养滕州税务廉政文化注入了青春活力。

青书青廉,家风传承添助力

在滕州市税务局“一封家书助清廉”活动中,青年干部积极动员家属参与到活动中来,互相书写廉政家书、廉政箴言,互相参与到彼此的“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中来。

在书信中,青年人言语间少了份即时通讯的轻率和张扬,多了份笔墨纸张的郑重和内敛,税务青年们在信息时代下感受书信的温暖、感知文字的力量的同时,用他们纸笔间的亲情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青为青廉,担当尽责显效力

在办税服务一线组建青年干部服务突击队,设立政策研讨、业务学习、服务实践三个青年活动学习小组,着重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锻炼。

将青年廉政建设与当前“一户一策”工作、延缓缴纳税费专项工作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发现、培养一批敢担当、能作为的青年骨干人才,以工作实效为试金石,有效检验青年干部廉政建设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