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税务:优化税务服务 迸发企业活力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高密市税务局夏庄税务分局以优化税务服务工作为中心,以落实“亲商助企”活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活动,直击纳税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全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活跃度。

 致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

一是充分运用鲁税通平台等渠道将“致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推送企业。信中承诺,高密市税务局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致力于为全市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目前,分局实现辖区内1890户企业全覆盖,真正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税收专家顾问上门问需解难

二是针对重点帮扶企业组织税收专家顾问上门问需解难。分局以帮扶企业、关心企业、服务企业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实地了解情况、宣传政策、收集和解决问题。在税收专家顾问的帮助下,山东泽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完成了嵌入式软件产品登记备案,及时享受到了118万元的增值税优惠退税,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524.7万元,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供了资金支持。

帮助企业答疑解惑

三是邀请辖区重点企业参加座谈会,实现税企互联互通。12月2日下午,分局邀请潍坊康地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振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个重点企业到纳税人之家活动室进行亲切交流。会上,分局业务骨干为企业宣讲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答疑解惑,指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同时,邀请企业为分局如何继续优化税务服务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